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下地獄 合理嗎?
2009/04/25 17:32:49瀏覽440|回應0|推薦2

我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呢?
還跟很多朋友討論過
我發現這問題 可以聽到很多的想法呢?
並不是瞎談  沒有資料的東西
而是希望借由對話  讓我們看到亙多人的想法

我們先不分宗教好了 這樣討論起來比較方便
(但大多的宗教都有 地域)
我想問大家的事
比方說 ...

今天小明偷了東西
結果被媽媽 毒打了一頓
(意思是接受過了處罰)
那等他老了 下地獄
閻羅王來跟他算總帳
那因為他偷東西 所以要剁手指
(假設拉)
那我想要問大家 這樣合理嗎~??

大家先想一下
我收集到我一些朋友的回答
因為怕影響到妳們的思考 
所以放很後面 
等想好了或你準備好了  
在往下拉吧!!














好~以下是我收集到的回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一)
一位老師級的朋友 他認為是合理的
因為他認為投胎轉世 是為了讓那個人變亙好
所以來人世間的人 都是來學習特定東西的
但在投胎轉世前 在地域是要讓那人清楚的反醒
聽起來是佛教式的循環論 
所以我就問他:可是不是會喝孟婆湯?
他說:不管阿~ 那也算是一總制度
(個人覺得有一點強硬~"~)

(二)
一位功課很好的朋友   他認為是沒差別的
因為他很期待去地域  (他很認真)@@"
他認為  地域每天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就是一直受苦一直受苦 
他很有自信  到時候他很快會適應  很快會麻痺
(我只能說 這也許是她成績名列前茅的原因吧@@")

(三)  
一位平常功課普普  興趣玩社團的朋友
他認為  閻羅王是不會這樣的 
因為感覺這樣不公正  但閻羅王因該是公正的
所以他因該不會罰這項

(四)
一位哲學系的朋友  他認為該罰
他講得很學術拉~
 恩~可能是我比較笨一點
所以有點聽不懂  但他有強調到
他下輩子不一定會當人   他有一個論點很有趣
他說: 『以前的人  全球總數假設是200
但現在可能是 4000 (因為醫療阿~社會阿~食品等等原因)
所以循環理論是不成立的』
反正最後他認為  他要被處罰
然後可能下輩子不是人之類的
(對不起  我下次在幫大家問清楚~"~+
 我可能會一邊問一邊抄筆記之類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那你的想法呢~
要不要題出來  讓大家看看~^^

(請用回應的方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02712&aid=288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