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瑄:活著真好 我珍惜每個今天[聯合報/徐如宜]
2010/09/14 07:57:12瀏覽454|回應0|推薦2

育瑄:活著真好 我珍惜每個今天【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張育瑄因「肢端紅痛症」,雙腳須泡冰桶減輕椎心刺痛。圖/張育瑄家提供

上天無端給了張育瑄因基因突變導致的「肢端紅痛症」,讓她終日飽受疼痛之苦;「如坐針氈」四字,別人只能意會,對她卻是「刻骨銘心」;老天對她的折磨,不曾阻礙她開啟另一扇迎向陽光的窗。

為了鼓勵更多人,她在部落格書寫自己的心情,讀來令人心疼;以下是她的文章節錄:

我曾想過,要是上帝沒有給我帶來這種病痛的話,也許現在我,跟多數同齡的孩子一樣,過著安逸、無憂的生活。

直到小五那年,我的人生遭受巨大轉變。

我感覺到身體出現一些狀況,我的腳變的很熱又會刺痛,穿鞋讓我感到很難受,…不管在操場跑跳或在教室上課,總是感到痛苦在腳底下燃燒著。

直到前年,因病痛休學一年,我跑遍各大醫院看醫生,…其中有兩位病人改變了我。

一位是腳被鋸掉的小女孩,不斷忍著身體的痛,用義肢練習走路,一次又一次不放棄。

病痛造就了我,現在的我更珍惜剩下的人生,我希望自己能像「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一樣,把自己的故事記錄下來,讓更多在傷痛下的人,看了我的故事,…不會放棄自己。

我知道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珍惜每個今天,我像海棉一樣每天都在吸收新知,…感謝上蒼…在我身旁總有許多可敬可愛的人,讓我深深的覺得:活著真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1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