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98年度生命教育校園3Q 達人甄選優良事蹟表
2010/09/14 07:42:41瀏覽1104|回應1|推薦0

高雄市98年度生命教育校園3Q 達人甄選優良事蹟表

 

一、推薦組別高中職校組

二、推薦類別 EQ   達人                    

三、推薦學校:高雄市立三民高級中學

四、學生姓名:張育瑄

五、師長推薦評語:請師長以200字書寫條列推薦評語 )

----------------------------

育瑄因羅患罕見疾病,而休學一年。復學後的她,開朗、積極,即使身上有巨大的疼痛,臉上的微笑卻不曾減少過。

育瑄的腳在室溫之下就會紅、腫、痛,繼而四肢僵硬,頭腦昏沉,但他的學習意志始終堅定,她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以自身的例子,勤勉同學要努力上進。她的字典裡沒有悲觀兩字,一抹淺淺的微笑始終掛在清秀的臉龐,即使身體的病痛,讓她難受,但她也總是淚中帶笑。堅持不看醫生的日子,一定要到學校來上課。

育瑄是我教書來近20年遇到最奇特的一個孩子,不僅是她的執著和認真,最重要的是她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六、具體優良事蹟:(請受推薦學生敘述或由師長推薦敘述說明,以2,000字為限)

我曾想過,要是上帝沒有給我帶有這種病痛的話,也許現在我,跟多數同齡的孩子一樣,過著安逸、無憂的生活。
  
還記得在小學的時候,我曾經在跑道上努力的奔跑,揮霍著汗水的為班上爭光;曾經在寬廣的操場上,閃躲著球大聲歡叫;曾經和朋友們一起投籃、打鬧,散發著屬於青春的活力。
直到小五那年,我的人生遭受到巨大的轉變。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出現到一些狀況,我的腳突然變的很熱又會刺痛,穿著鞋子讓我感到很難受,導致每次在操場上跑跳時、或在教室裡上課時候,總是感到痛苦在腳底下燃燒著,漸漸的在運動時,或在讀書時,會因為一直注意到我的腳,而不斷的分心。久而久之,學業成績下降,老師找我去問話,同學們也怪我,是不是隨便應付他們,而不認真打球,甚至父母聽到我在描述自己身上的問題時,也都認為我在找藉口搪瓷,或是掩飾我的不夠好。不管我自己怎麼說出身上的病痛,大家還是認為我是在說謊,沒有人肯相信我。在這種不被信任的情況下,我開始害怕去面對師長、同學和家人。雖然到後來,我的腳突然出現明顯紅腫的症狀,大家終於相信了我的說法,但心中的創傷已形成了,從此以後,我常感到自卑。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發現疼痛指數也一直增加,一年也比一年的紅腫漸漸的往膝蓋上蔓延,痛也越來越嚴重,還引發了身體其他的症狀-呼吸窘迫症和手腳麻痺彎曲,眼看著自己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下去,我開始擔心,不知自己可以再活多久,人也變的自暴自棄,每天都猛吃、猛喝,甚至產生了很多負面悲觀的想法,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直到前年,因病痛而休學一年,才令我重新振作了起來。在這年期間裡我跑遍各大醫院去看醫生,在住院時,隔壁的病床換過了許多和我一樣正受病魔困擾的病人,而其中有兩位病人令我感觸很多,也改變了我很多。
   
第一個病人是退休的阿姨,他剛到病床時滿臉憔悴,嘴上不停的報怨,當護士小姐來時,還不停說著要吃抑制焦慮的藥,以及安眠藥,整天躺在病床上,都露出不快樂的表情,就像一棵快枯老的樹一樣,失去生命力。
   
第二個則是因為生病而導致腳被踞掉的小女孩,但小女孩卻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不斷忍著身體的痛,用義肢來練習走路。一次又一次不放棄的練習。
   
看到這兩個人對生命不同的態度,令我感到很震驚,原來人要活的開心抑或是悲觀,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全看自己怎麼面對。不能只因生病而怨天怨地,我們還是可以活的很快樂,於是我開始激勵我自己要振作起來,因為我不想一輩子都活在痛苦中。我開始利用時間,去做以前在上課時沒有時間做的興趣-畫漫畫,把心情表達在畫作的人物上,抒發自己已久的壓力,我還看了【一公升的眼淚】這本書,以及一些勵志小說,看了他們的遭遇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幸福,至少我現在還能下床走動,不需要凡事依靠他人,也更加堅定要努力恢復的想法。
   
現在,一年已經過去了,我回到了校園之中繼續完成學業。雖然每天還是要帶著水桶和冰塊到校,也要吃著醫生給的藥來控制病情。但由於心情轉換過來,任何事物都看起來更加美好。我才發覺,原來自己已經浪費了好多時間在悲傷中度過,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快樂的生活才行。現今的我,在老師同學們眼中是一個很積極樂觀的人,我也常和他們說,是病痛造就了我,現在的我更珍惜自己所剩下的人生,我也希望自己能像【一公升的眼淚】的女主角一樣,把自己的故事記錄下來,讓更多在傷痛之下的人看了我的故事,也會產生一種<他在痛苦下都能堅持下去,我為何要放棄我自己呢?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加油>的想法。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活多久,也許以後會面對更多的艱難,但只要我還活在世上的每一天,我就會把自己樂觀積極的想法,帶給周遭的每一個人,去影響他們的想法,希望他們都能換個角度,來看待原本很悲觀的事情,心念一轉,人生將會變的更美好。雖然身體上病痛帶給我日常生活中很大的不方便,但我知道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珍惜美每一個今天,我向海棉一樣的每天都在吸收新知,生活過得很充實、飽滿、自在。活了十幾年,我真的服膺「苦難是化了粧的祝福」這句話。感謝上蒼,因為在我身旁總是有許多可敬可愛的人,讓我深深的覺得:活著真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10825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rds in Love 2 0f 2 1080p HD
2012/05/28 06:27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