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小鬥士—張育瑄[文 / 隆雲] / 高雄市生命教育協會
2010/09/14 06:58:08瀏覽643|回應2|推薦1

 生命的小鬥士—張育瑄             隆雲 99.04.30
  兩場—生命的小鬥士—校園演講會,由屏東大同高中及高市民族國中邀約,張育瑄小妹妹主講,生命教育協會主辦,並有協會邱南英理事長率義工群到場加油打氣,育瑄三民高中的導師也到場鼓勵。
  生命小鬥士張育瑄是罕見疾病「末端疼痛症」患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育瑄本是位極優秀的孩子,五福國中教育局長?畢業,九十六年全民英檢初級及格,九十六年全國音樂比賽高雄市優等,九十七年全國高中跨校網路讀書會寫作第二名,九十八年度高雄市生命教育校園3Q達人甄選優等、、、不勝枚舉。
  今雖飽受病魔折騰,但仍保有積極樂觀的人生信念,她給人帶來的啟示,正如大同高中教官言:有些同學肢體健好,卻因家境不順心,而自暴自棄,育瑄的故事,正好打一劑強心劑在脆弱無力的心靈上,那有什麼事過不去?是自己在跟自己過不去,身可病,心要健全,無病那可呻吟。
  正值青春年華,擁有一副漂亮的臉蛋和甜美的笑容,坐著輪椅雙腳紅腫痛如針扎穿插在冰水桶中,以減輕疼痛,聽著育瑄娓娓道來她的生命日記,孩子的心路歷程,心靈成熟度,非是常人可言說。當她抬起雙腳時,君不見當時的民族國中輔導室錢組長,她的臉揪成一團,她的心百般的不捨,她的淚已盈眶,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孩子的腳呈紫黑色,孩子呀!妳受苦了!讀著妳,莫怪協會邱理事長,堂堂男兒漢,感動到說好想哭。此時大家心都酸了。
  愛是關懷,愛是力量!
  孩子是父母親的心頭肉,縱然你要天上的月亮,都會為你摘。育瑄的病因是染色體異常,爸爸和媽媽相當的內疚、自責,心裡的大痛和大悲雖不溢於言表,但何嘗不想盡辦法欲以彌補。
  育瑄妳說:爸爸和媽媽為了妳的病無助焦急到抱在一起哭,李阿姨告訴妳,爸爸媽媽是愛妳的才會抱在一起哭,感謝民族國中行政李小姐的鼓勵和祝福—會有奇蹟的,請爸爸媽媽寬心。

生命的刻痕雖然刻得好深好痛,上天就是以如此方式教人莫忘—水深不如父母恩情深,病後妳大徹大悟朋友順位應在父母師長之後,當病發大痛之時,畢竟陪妳從黑夜到黎明的並非朋友,妳是如此體悟,如是勇敢佇在台上為世人宣說親情的愛與關懷才讓妳有今天的智慧與力量,成為生命中英勇的戰士。
  顯宗師兄和惠玲師姐,你們一家人真是菩薩,對命運如此無情的捉弄,沒有深沈的怨,反倒是在命運的風尖浪口上乘長風破大浪。蛹蛻變成蝶,痛是必然,那痛!那蛻變便是生命的成長。
    花開花落春不管,水暖水寒魚自知,顯宗師兄、惠玲師姐一家人,在奮戰噩運過程中,所架構起的那套心靈方程式—轉念,為生命教育史上留下歷史的篇幅,我們深深地敬佩你們一家人。
  兩場演講會,孩子與孩子的對話,年齡層不同,感受不同,反應不同。
  高中孩子較年長,也較懂事。主任說平常在禮堂聽演講情況是台上台下沒交集各自忙,而今天育瑄在台上,真人真事搬上台面,大孩子進入狀況感同身受,鴉雀無聲。
  國中的孩子嫩不經事,面對面和育瑄提問題,開口便說:妳要減肥了!場面嬉鬧成一團,年紀小童真重,意識形態輕,那知人間疾苦。臨走時孩子們聚在一塊跟育瑄揮手道別並大聲喊!加油!這場景不失人情味。
  人與人之間所謂的人際關係,因文明的冒盛已流於虛情委意,而育瑄兩場的演講會讓我們看到人性光明面,不管大人不管小孩,因育瑄而「親了起來」,人生在世不論成功或失敗不論貴與賤,沒有比較,沒有客套沒有假面,就那麼的真性真情,更沒有與會的人有半個置身事外,因為「親了」所以沒有了「距離」,大家不分你我都泥和在一起,有緣千里來相會,人生裡頭聚首,又何必問什麼緣由。
  育瑄!妳挺身而出勇敢的行徑,訴說妳的故事。喚醒了原本就在卻又深藏沈睡的清淨自善人性,達真、善、美、純的境地,如此圓滿!如此美麗!
  育瑄!
  祝福妳!
  奇蹟出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10779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rds in Love 2 0f 2 1080p HD
2012/08/03 08:24

祝福您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雲之南 徐千雅
2012/05/19 10:11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