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教育-生命經驗的分享[文 / 秋蓉] / 生命教育協會
2010/09/14 07:27:01瀏覽306|回應0|推薦1

生命教育

            生命經驗的分享           高雄/秋蓉

一通電話,臨時的邀請,我來到了民族國中,欲聆聽一段生命經驗的分享,在停車場,遇見了同門師兄,從他車裡出現了一位女孩,這女孩的裝備引起了我的好奇:她下了車,坐上了輪椅,輪椅上她的雙腳用塑膠袋分別套著,將雙腳置於水桶中,水桶裡裝了水,孩子的臉上掛著天使般的笑容,眼瞳裡閃爍著前所未有的光芒,就這樣一起進了會場,我的好奇並未因而停止作用,但也不敢問〝為什?

女孩推著輪椅上了講台,她是我們今天的主角—生命小鬥士一陣疑惑閃過我的腦海.

,開始訴說著她發病的過程,她是家裡最不需要父母操心的小孩,學校成績相當優異,但無常的示現,重挫了她小小的身體,罕見疾病的摧折,讓她從一個活蹦亂跳的孩子,因二度的心理傷害,變成自怨,自艾,自憐,甚至質疑生命存在的意義,求學,成為了最奢望的事,童年沒了,她心碎了,希望沒了,這樣灰暗的心境,小小的年紀,竟長達了六年.直至某一夜裡,目睹一向堅強樂觀的雙親因她的病情,苦無良策,互擁而泣,久久不能自己,在這一刻,生命的能量,在她的身體裡,再度燃燒,她知道了自己沒有跌坐在地上的權利,因為當她痛的時候,她的至親心在淌血,她明瞭雖然她不能改變現況,但她可以過得快樂,重新振作,是她對自己生命的負責,她更清楚的明白,家庭是她最大避風港,親人是最有力的後盾.生命將比昨日更豐富,她選擇繼續忍痛求學,她願意以身供佛,帶著她的痛,向全世界宣告:『生命多麼可貴,活著多麼美好』,生命的價值,在此展露無遺.

,張育瑄—生命的小鬥士,更是生命的勇者,今年18,罕見疾病(肢端紅痛症)患者,她的示現,醒悟我們『無常』並非絕對的冷漠,它鍛鍊我們金剛不壞的心智,更是綻放生命花朵的契機,分享結束,曲終人散時,心裡除了數不盡的感恩之外,還有滿滿的祝褔,深深的感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