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鎮雙腳女孩 告別式不流淚[聯合報/徐如宜]
2010/09/14 08:14:32瀏覽595|回應0|推薦0

冰鎮雙腳女孩 告別式不流淚   聯合報 / 徐如宜

聯合報網站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14060.shtml

冰鎮雙腳忍痛上學的「肢端紅痛症」女孩張育瑄,一心想重回校園,卻在繳完學費次日,因手術感染過世,明天上午舉行告別式。張媽媽說:「來的人都不許掉眼淚,因為瑄瑄一輩子都想帶給大家快樂!」 

高雄市三民高中學生張育瑄罹患「肢端紅痛症」,每天帶著水桶、冰塊到學校泡雙腳,忍受如針刺、火炙的椎心痛楚,卻堅持樂觀求學。六月經本報獨家報導,許多讀者都對她的堅強豎起大拇指。

班上同學 七月一日 環島畢業旅行時,還臨時將行程由台大校園改為台大醫院。同學們拿出畢業旅行買的紀念品送給她,圍在一塊兒唱歌、拍照留念,沒有人意識到那是最後一次見面。

育瑄進行腳部清創刮肉時,可能引起感染,痛楚加劇、體溫超過四十度,心跳每分鐘一百七、八十下,最後連嗎啡、止痛劑都幫不了她,在大家的不捨中離去,幾場原訂在各校園的勵志演講都得缺席了。

校長鄭文宗到育瑄的靈前致意,帶來了一紙畢業證書,感謝她帶給同學的啟示,絕對值得。

明天早上八點的告別式,同學昨天製作紀念卡片要讓育瑄帶到另一個世界。

家人將育瑄生前札記、演講片段,都放在生命鬥士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healthy-slw)。 

2010/08/28 聯合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1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