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惟求正覺善言語202206
2022/07/05 08:56:51瀏覽661|回應0|推薦14

山東惟求正覺善言語202206

0601

得與失、貧與富、恩與怨,都是無法預料的。若是在短暫的一生中,將寶貴的時間都用來糾纏於此,定會痛苦不堪。只有凡事看淡,才會豁然開朗,才能感受到生活的樂趣,找到活著的意義。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帶傷的人,真正能治癒自己的,只有自己。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0601B

生都有個性,所以彼此謙讓一點;眾生都有差異,所以彼此接納一點;生都會傷心,以彼此慰安一點。遇見時,請一定要感激;擁有時,請一定要珍惜;轉時,請一定要優雅;揮別時,請一定要微笑。一轉身,也許就是一輩子!話少,不一定傻;嘴甜,不一定善,一個人的真心,不在嘴上,而在心上

0601C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空,從空曠中走來,向空曠中走去,沒有任何東西是你生時帶來的,也沒有任何東西是你臨終時可以帶走的,最後的結果就是四大皆空,所以,沒有什麼事是讓我們想不開的,也沒有什麼東西是讓我們放不下的。無常的人生時間這麼短,快樂是這麼的難得,我們何苦把自己捆綁在世俗的小事之中呢?

0602

生活自有自己的迴圈,它不滿足於任何人的私心貪欲。一直善良下去,只問自心,不問得失,一路芬芳,已在你的身後跟隨。 心路自己主宰,放下了追逐,才有安然,心情自己營造,放下了糾結,才有淡然,學會用心去欣賞人生的不同風景。

0602B

拜佛,並非只是求平安、求保佑。拜佛,是因為佛陀遠離了貪嗔癡,成就大慈悲、大智慧的品質,讓我們高山仰止,生起無限的崇敬。拜佛,是以佛陀為榜樣、為老師,執弟子之禮。拜佛,是對真理、智慧的低頭、臣伏。拜佛,在虔誠中,心靈可以得到淨化,與佛菩薩相應,得到加持。

0602C

“恩欲報,怨欲忘”,多想別人的好處、恩德,忘記他人的過失、冒犯。這樣自己的心地就如同種上了吉祥快樂之花,而拔去了含毒灼人之草。想得多的人往往比較細膩,但如果想錯了方向,就變成了作繭自縛。人的心有許多功能,我們應該努力讓心處於柔軟、清澈、有力、快樂的狀態,而非粗硬、混沌、脆弱、痛苦!

0603

人與人之間肯定會有種種差異,由於各自立場、經歷、性格的不同,對許多事情的態度也會不同,不能因為有一些小矛盾、小摩擦就起隔閡,從此不願往來,那樣的話,朋友肯定越來越少。不是朋友們排斥你,是自己內心遠離了大家。朋友之間,最好的關係是彼此互相提策,在善的道路上共同前進,而不僅僅停留在感情的親密,甚至煩惱的安慰上。當然,只是一起五欲玩樂,就更不足取了。

0603B

內心平和,才能在心裡裝下滿滿的幸福。平和的人,看得開、放得下,想得明白,過得灑脫;能容、能忍、能讓、能原諒,平心靜氣。一個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會通達,內心就會通泰,有欲而不執著於欲,有求而不拘泥於求,活得灑脫,活得自在。活得平和的人,心底踏實安詳!

0603C

你今世最仇恨的敵人即是你前世最好的朋友,因為他瞭解你、知道你,所以他才會不停地找你的麻煩,挑你的錯誤,甚至無中生有詆毀你。其實,他才是真正幫助你成長進步的增上緣。沒有他的存在,你根本無法瞭解你的問題在哪裡,疏漏在哪裡。感恩你的敵人、善待你的敵人,隱忍心、菩薩行。

0604

每個人心頭的那把尺子量的是自己內心的寬度,與別人無關,願你的內心光芒萬丈,再苦再累不要丟了骨氣。  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自己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百川才來彙聚,花香自有蝶飛來……

0604B

貪欲是人類心中最難除的雜草。田地因為雜草而荒蕪,人們因為貪欲而受害;施捨東西給沒有貪欲的人, 將可以得到豐碩的果報。我們所種的那個田,我們播種的那個田地,因為有了雜草而荒蕪,也就是說:放著,沒有去種植經濟效益比較好的。懶惰,也不去除草,所以它就雜草荒蕪,荒蕪了這片田地。那麼人們因為貪欲而受害。所以佛陀告訴我們:貪欲是心中最難除的雜草。所以人們因為貪欲而受害,而貪欲卻是人類心中最難除的雜草,多少要貪一點,多少都是會為自己。所以佛陀告訴我們說:施捨東西給完全沒有貪欲的聖人,將可以得到豐碩的果報。所以,以前說:真佈施不怕假和尚。這一句話剛好顛倒,真佈施要怕假和尚。好的種子,一定要放在最優良、最肥沃的土地,它才會有收成。你佈施一個假和尚,他也沒有按照佛制的戒律,來出家受戒、來熏習真理;他拿了那個錢,到底去做什麼?沒人知道!

0604C

生活自有自己的迴圈,它不滿足於任何人的私心貪欲。一直善良下去,只問自心,不問得失,一路芬芳,已在你的身後跟隨。 心路自己主宰,放下了追逐,才有安然,心情自己營造,放下了糾結,才有淡然,學會用心去欣賞人生的不同風景。

0605

人生總要經歷起起伏伏,不要因為一次、兩次失敗就鬱鬱寡歡。打磨自己的過程總是充滿了艱難和迷茫,要相信,堅持的人,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亮光。做人,心誠是修養,品正是美德,無論外表怎樣,身份如何,只要心誠,不虛偽,只要品正,不做惡,就能積攢福澤,受人敬仰。

0605B

不要追憶已往的痛苦與糾結,一切事物,不管是好壞壞,都已經是過眼雲煙了。不要迷茫未來的一切,心明瞭,一切都將柳暗花明。不管現在你經歷何種境遇,要坦然去面對。時時,努力調柔我們那顆原本清澈的心,將心安住在本然的境界中,不造作,不胡思亂想,煩惱遠了,喜樂就近了。

0605C

欲望越小,人生就越幸福。欲望和知足是天平的兩端,欲望多了,幸福和快樂就會自動減少。適當給欲望減減肥,才能讓幸福的天平平衡一些。貪婪是幸福的天敵,要想真正獲得幸福,就要學會淡定,學會知足。減少欲望,增加滿足,才能從貪婪中解脫;捨得放棄,甘於淡泊,才能獲得心靈的安寧。

0606

用責備別人的心責備自己,能讓自己越來越進步; 用寬恕自己的心寬恕別人,能讓自己越來越慈悲。” 語言是這個世界上最犀利的武器。一言可以興邦,一言也喪邦;一言可以讓人喜笑顏開,一言可以讓人怒從中來。所以有老話說:“嘴上帶尺,腳下有路。”意思就是說說話要有分寸,腳下才有一條開闊的大道走,這就是語言的力量。 如果信仰曾照亮你的人生,那麼希望你也能成為別人的光,令有緣眾生因你而得度,那樣你的福德會更大。善良是一個人最大的福氣,不要害怕善良受欺負,人在做、天在看,人若欠你、天必還你。

0606B

我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最差的脾氣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給了最親近和最愛的人,卻把耐心和寬容給了陌生人。不要把別人的關心當成理所當然,不管他有多愛你,最終也會有疲憊的一天,人心一般不會死在大事上,而是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傷。人的感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再裝也是假的。

0606C

當我們執著一樣東西時,就會擔心得不到,或者失去。如果我們有佛法的觀念,瞭解緣起如幻的道理,懂得擁有不見得好,失去也不見得不好,那麼,我們的心就會有彈性,就擁有一種智慧,可以耐得住寂寞,困擾,或者打擊,也不會因患得患失而痛苦,焦慮。

0607

善良的人不喜歡鬥,大氣的人不喜歡爭,低調的人不喜歡比,聰明的人不喜歡評。不鬥修身,不爭養性,不比養心,不評養德!優秀的人,自帶風景。此世的人生,來源於過去世的業;來世的生命,取決於現在世的業。無論任何業,流轉何處如影隨形。我們的一切生命,都由業來決定或創造。修行的基本意義,是深信因果斷惡行善。

0607B

有人刻薄地嘲諷你,你馬上尖酸地回敬他;有人毫無理由地看不起你,你馬上輕蔑地鄙視他;有人在你面前大肆炫耀,你馬上加倍證明你更厲害;有人對你冷漠忽視,你馬上對他冷淡疏遠。看,你討厭的那些人,輕易就把你變成你最討厭的那種樣子。

0607C

有些人不懂得善待自己,把自己困在牢籠裡,既令自己痛苦也折磨著身邊的人。善待自己,就是學會灑脫。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該忘記的就該讓它煙消雲散,能改變的就盡力讓它變得如意,即使不能改變,也要學會接受。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度過人生的順境和逆境,不僅自己可以活得瀟灑,身邊的人也能輕鬆愉快一些。

0608

我們生活在塵世中,什麼人都可能遇上,什麼事都可能碰上;會有人說你好,也會有人說你不好。但只要我們做人做事問心無愧,就不必執著於他人的評判。當有人對我們施不敬的言語,請不要在意更不要因此而起煩惱,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自己的心。我們的心如果亂了,生活中的一切就都亂了!

0608B

人生來就是孤獨的,不要奢望能夠依靠誰,哪怕是至親至愛。越是喧囂處,往往更孤獨。心系一處,自走自路。孤獨是人生必走的路、必吃的苦。苦到盡頭,甘自來。獅子強大,所以不怕孤獨;羚羊弱小,所以喜歡群居。人生無處不修行,能在孤獨中心靜如水,才能在紛擾裡安然無恙。

0608C

有些念輕輕放下未必不是一種解脫;有些人慢慢遺忘未必不是一種輕鬆;有些痛漸漸淡忘未必不是一種睿智。身安,不如心安;路寬,不如心寬;一無所有的時候,守著自己的心便可安然。佛說:眾生無我,苦樂隨緣,宿因所構,緣盡還無,何喜之有?得失隨緣,一切悲喜都由心生,放下越多,收穫便越多

0609

世人皆愛財,苦苦求財卻不見財。其實,錢財就在我們的福德里。人無德,即使天降橫財,也終究會擦肩而過,無福消受。世上所有的福氣和財富,都是你積累下的福德! 善,是人之福源。要想人生一帆風順,家宅興旺,就要常行善事,多存福氣,累積陰德。以陰德旺財興家,你所失去的一切,都會回來!

0609B

現在內心不和諧、掙扎,臨命終你就沒有把握。你今天什麼都看得破,什麼都和諧,什麼都無分別心,放空一切。我告訴你:你對自己會非常好,善待自己。你懂得善待自己,彼此互融、互入,理事圓融,是因為你懂得道理,這對你好,對大眾好,對你的臨命終更重要。

0609C

每個生命都是奇跡,不要忽視生命中出現的每一人,因為他們也許是你前世的恩人或親人、師長、貴人、朋友。學會和身邊的人相處,學會愛身邊的人,這也是一種修行。我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能反映我們的缺點,説明我們改善自身。有時就算他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要去埋怨,不要去冷落,用愛幫助彼此成長。

0610

人前不恭維,人後不指點,人言不輕信,人心不亂猜。茶,幾經翻滾,見質。人,幾番往來,見心。時間識人,落難知心,不經一事,不懂一人,不要賭天意,不要猜人心,天意輸不起,人心猜不透……為什麼幾乎所有的人都變成拜金主義者,因為我們的價值取向出現了問題,我們錯解了幸福,誤以為有錢就是幸福。我們對幸福的定義,對幸福的認識,以及尋找幸福的方式,都停留在16世紀,17世紀的水準。

0610B

每個生命都是奇跡,不要忽視生命中出現的每一人,因為他們也許是你前世的恩人或親人、師長、貴人、朋友。學會和身邊的人相處,學會愛身邊的人,這也是一種修行。我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能反映我們的缺點,説明我們改善自身。有時就算他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要去埋怨,不要去冷落,用愛幫助彼此成長。

0610C

水不試不知深淺,人不交不知好壞!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說的好不如做得好,人總是擔心身邊會失去誰,可卻忘了問,又有誰會害怕失去自己?人生,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就好!雖然我不完美,但我很真實。短期交往看脾氣,長期交往看德行,一生交往看人品!不要存僥倖心理,虛偽永遠換不來真心!

0611

每個人都有缺點,如果你害怕它、回避它,它就永遠是你的硬傷;正視它、克服它,它就可以成為你向上攀登的墊腳石。任何的爭辯、指責、糾結、抱怨、對錯,都是我們自身的障礙和執念導致,所有事情的顯現只是對我們的考驗,考驗我們能否真正放下自己的偏執,突破自己的障礙,有足夠大的心量包容一切,慈悲一切。

0611B

水不試不知深淺,人不交不知好壞!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說的好不如做得好,人總是擔心身邊會失去誰,可卻忘了問,又有誰會害怕失去自己?人生,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就好!雖然我不完美,但我很真實。短期交往看脾氣,長期交往看德行,一生交往看人品!不要存僥倖心理,虛偽永遠換不來真心!

0611C

佛心待人,自己即佛;佛性悟人,人即是佛。修行到了“看一切人都是好人,一切事都是好事”的時候,發現生活中喜悅無處不在,你便擁有了一個完美的世界。當你用煩惱心來面對人生時,你會覺得一切都是業障,世界也會變得醜陋可憎。來是偶然走是必然,你若有一顆隨緣不變、不變隨緣的心,你就最幸福。

0612

富貴之人,之所以富貴,在於有顆富貴的心。人最大的貧窮,就是內心的貧窮。內心貧窮是說自己不想付出,只想索取,這樣的人很難富貴起來。每個人都有自己應得的錢財,這都是由自己種下的“因”決定的。倘若我們福報具足,即使不爭不奪,財富也會跟隨著你。活到老學到老,在做人這個方面,永遠有學不完的東西,人生就像是一本懺悔錄,要不斷的記錄自己,糾正自己,最後成就自己,這雖然是一個很漫長的路程,卻值得每一個人去踐行。

0612B

人之所以痛苦,一是求之不得,二是舍之不得。老天在送你一個大禮物時,都會用重重困難做包裝。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底線,只有心靈站直了生命才不會傾斜。智者把放下當前進,愚者把放下當絕望,放下的高度,就是快樂的程度。一個人快樂的前題,不是他有能力改變世界,而是有恒心改變自己。

0612C

真正的財富在哪裡?在我們心裡。心生智慧,智慧就是我們財富,心生知足,知足就是我們的財富。心生慚愧,慚愧心就是我們的財富。心生靜定,靜定就是我們財富,在心外尋找財富,大錯特錯,真正的財富應該是內心源源不斷的能量!有句禪詩:大道不從心外得,一片閑雲人間來。

0613

人生,其實是很公平的。在哪裡付出,就在哪裡得到;在哪裡打磨,就在哪裡閃耀。時光不負有心人,等你埋頭走了很長的路,抬頭時就可看見滿天星辰。能幫你的人,一定是信任你的人,能陪你的人,一定是在乎你的人,別拋棄陪你的人,別傷害愛你的人,別欺騙信你的人,別忘記幫你的人。

0613B

善心善行,不一定要別人知道,重點是要能利益到眾生,自己有能力就儘量做,做不到就用心隨喜別人作的善事,行善也不是要期盼得到別人的稱讚,重要能長久堅持下去,帶著虔誠心,帶著出離心,帶著菩提心,做自己該做的,說自己該說的,想自己該想的,將行善堅持到底。善心善行改變命運!

0613C

大海退潮後,無數小魚留在海灘的許多沙坑裡,水很少,太陽出來就會曬乾。一個小孩東跑西顛地把小魚,一條條扔回海裡。大人見了,嘲笑道:“小魚這麼多,哪裡救得完,你這樣做誰在乎?”小孩邊扔邊回答:“這條小魚在乎!這條小魚也在乎!”同樣,如今苦難的眾生雖多,但你哪怕幫一個也行,因為他在乎。

0614

獲得東西要正大光明,不愧對他人,不損人利己。物有得必有失,不要為失去東西耿耿於懷。為人應堂堂正正,有理則維護,無理則承認,虛心聽取道理。舉頭三尺,有神明,你有多善良,做了多少好事,吃了多少虧,就有多大的福報。人在做,天在看,善惡有報,誰也逃不掉,規規矩矩做人,正正經經做事,才是王道。

0614B

山上住著老和尚和喜歡抱怨的小和尚。一天老和尚煮了一頓好菜,小和尚邊吃邊抱怨,說下山路不好走,寺院香火也不旺。老和尚問:菜味道如何? 小和尚答,光顧說話沒留意。老和尚讓他再品味,小和尚說味道真好。老和尚微微一笑說:當你在不停地抱怨時,就會忘了享受生活中當前的樂趣。

0614C

一個人問佛祖:“梵行聖者,居陋室,日食一餐,因何如此快樂?”佛祖回答:“不悲過去,非貪未來,心系當下,由此安詳。”寥寥數語便道出了人生幸福的真諦:活在當下。人總是追悔過去、擔憂未來,好比一肩挑起三副擔子,如何能活的不累?把過去、未來這兩副擔子拋開,就會倍感輕鬆。

0615

人與人能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有的強勢,有的隨和,有的厲害,有的溫順,有的計較,有的大度,沒有天生完美的能人,需要的是,彼此理解包容,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成就,只要齊心協力,再難走的路也會過去的。勤奮的雙腳,一定要踏在正確的道路上,要想讓自己的眼光有高度,思想有深度,生命有厚度,請堅持不斷的跟隨成功的環境,增長自己的智慧。

0615B

我們都受到欲望的驅使,欲望控制著我們。每個人都有欲望,想吃好、穿好,希望過得快樂,看起來好像沒有不對,但並不究竟。外表的這種快樂,代表內心不知足,終將永遠痛苦。所以我們要有一種覺醒,自己要活得自在,不要作欲望的奴隸。

06l5C

徒弟問師父:“我的心胸還算寬廣,但周圍卻總有那麼多小人來暗害我,我心裡很難過!”師父說:“你根本不要去管別人在演什麼戲,只需好好管住自己的心!”“可我想善待他們,他們卻總是欺騙我、坑害我!”師父說:“天地哺育藥草也哺育毒草, 日月照耀君子也照耀小人, 大海容納清流也容納汙流。”

0616

在我們的人生中,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如果不能正視這些痛苦,一味地怨天尤人,總想改變外境來讓自己快樂,這無疑是不現實的。所以,我們不論身處什麼環境、不論遇到什麼挫折,與其一味地抱怨外境,倒不如靜下來調伏自心。人生充滿變數,情緒心態如何,直接影響到人生的走向。不被情緒左右,寧靜做自我,從容過生活。心靜了,我們的生活才會聽自己的安排!

0616B

人品好的人,將心比心能替人考慮,潛移默化能把人影響。他的重情義,讓人忍不住伸援手,他的寬容心,讓人忍不住去交心。 常看別人的不是,叫收髒,慢慢的你的心就成了——垃圾桶。常看別人的好處,叫“聚靈”,慢慢的你的心就成了——聚寶盆。

0616C

沉默為真理之母。既不會機智的談吐,又不知道適時沉默,是很大的不幸。言語是銀,沉默是金。智慧由聽而得,悔恨由說而生。交談中,沉默與謙虛最高貴。交淺言深,君子所戒。君子話簡而實,小人話雜而虛。不必說而說,這是多說,多說要招怨;不當說而說,這是瞎說,瞎說要惹禍。多思考,少發言。真誠者寡言;虛偽者多辯。我們因說話所樹立的敵人,遠比因做事所結交的朋友要來的多。

0617

默默耕耘,是為了在明天碩果累累;沉澱積累,是為了在未來厚積薄發。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唯有潛心篤志、積蓄力量,才能迎來花開之時。當你比人強一點點時,別人會嫉妒你排擠你,當你比別人強很多時,別人只會仰望你跟從你,所以真正的重點是自己是否足夠強大。

0617B

如果你修行不修心,修行就變成一句空話。有的人一講到修行,就認為是每天求佛菩薩來保佑我。然後看到雞鴨魚肉,不吃又很難過,你問他為什麼吃肉?還有理由說我吃它就是超度它。那我把你剁一剁,煮一煮也是超度你,行嗎?還有一種人,講話更不負責任,他灌頂修了一點密宗,確實也很感應,對人家說他不吃素,是因為他吃肉是慈悲,他在吃以前,都給它念念咒是在度它,不然它就給別人吃了。那蟑螂、老鼠、廁所裡的臭蟲,你怎麼不吃它,超度它,你騙誰啊?為什麼你專吃雞肉、當歸鴨、香腸。如果你真的那麼有功夫,來啊,我打了一隻蒼蠅,你持咒吃吃看?所以說人對自己的缺點,是儘量的隱瞞。

0617C

卡在我執的那種觀念,等同一個人身體重感冒,身體有病,看看醫生,吃吃中藥,打打點滴,那心呢?我很恨他,我很嫉妒他,我對這件事情很不滿,這個叫做心靈中毒,而這個中毒沒有藥,為什麼佛法是甘露,他把這個恨轉化掉變成感恩,把這個逆境轉化,昇華變成他來成就我的,他把謾駡當作消災,他把別人對我的恭維,當作是別人修養很好,他的心是健康的,所以,如果你有佛陀的心,便是你有健康的心,你有健康的心,我們的色身縱然遭遇到一些病苦,逆境,他的心是可以弭平一切的,先決條件必須知道佛法是什麼?所以,今生今世有人得聞如來的正法,是宇宙當中大幸運的人,他是最幸運的人。因為他知道人生,還有更高一層的生活,更高一層的領域。

0618

0619

人和人相遇,是天意;人和人相守,是人意。要想一直陪伴,就要坦誠相待;要想走到最後,就要彼此付出。相遇,不分早晚,陪伴就好;朋友,不分近遠,真心就行。 你靠近什麼樣的人,你就會走什麼樣的路,窮人教你節衣縮食,小人教你坑蒙拐騙,自律的人教你如何上進,成功的人教你如何進步,人最大的運氣,不是撿錢也不是中獎,而是有人指引你成功的方向。

0619B

計較和怨恨是一座牢,寬容是唯一的鑰匙。你計較什麼,就被什麼困擾;怨恨什麼,就被什麼禁錮。困擾的是快樂的心,禁錮的是自由的靈魂。計較和怨恨,是你親手為自己打造的牢。要解脫,不是靠爭奪,更不是把你恨的人打入地獄,而是寬容。寬容化解紛爭,寬容解放自我,寬闊的心無處不自在快樂。

0619C

一個人沒有達到至圓至頓的清淨自性的時候,他就會找某一種“善巧方便”,執以為實,然後,一輩子就做這種動作,就誤認為:這個就是佛教!而不曉得,這個佛教的邊緣,邊緣地帶,不能說不對,但是也不是正法,這個就非常麻煩!所以我們後代的修行人,之所以把佛教邊緣化、商品化,或者是一些種種的善巧方便,都抓不到佛教的核心,問題出在哪裡?問題出在:沒有圓、沒有頓,沒有趣入真實的佛教的“第一義諦大空”的理。

0620

天上下雨,雨滴之間並不相連,但積累起來可以填滿很大的容器。學習也是如此,從一點一滴的知識積累起,最終能夠獲得廣博學識。以怎樣的態度對待別人,別人就以怎樣的態度對待你,如果你對親友善盡義務和責任,你也將得到親友真正的熱愛。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一切心安。

0620B

年復一年你看破了多少,日復一日,放下了多少,千方百計你得到了多少,精打細算你失去了多少,求而不得你煩惱了多少,斤斤計較你結怨了多少,貪心不滅你造惡了多少,人生在世你享受了多少,臨命終時你帶走了多少.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一笑笑世上可笑之人。

0621

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裡也有無言的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過得瀟灑自在。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途徑。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要經常反觀自己的內心。多要求自己,你會更加獨立。少要求別人,你會減少失望。寧願花時間去修煉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浪費時間去期待完美的別人。

0621B

世間沒有冤枉,你可要記得這句話!世間沒有冤枉的事情,一切都是業,一切都是因果,我們要歡喜心來接受!我們不要跟命運討價還價,不可以跟命運抗拒,用抗拒的心抗拒命運,是不智之舉,你是一個很沒有智慧的人!為什麼?你埋怨嫁個壞老公,沒有用;你埋怨娶惡妻,也沒有用;埋怨生不孝子,也沒有用;埋怨我們個子這麼小、或是我們這麼醜,全都沒有用,這就是你的業感,你的果報就是這樣!我們的命隨著一切的業、定數在運轉,除非你趕快行善,你才有辦法改變!

0621C

以出世的心態做人,以入世的心態做事。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當之所喜;求而不得,當亦無憂。凡事若如此,人生哪裡還會有什麼煩惱可言?苦樂隨緣,得失隨緣,以入世的態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態度去收穫,這就是隨緣人生的最高境界!

0622

人和人,一顆心,誰也別高估自己,也不要低估別人。與你無關,不要論人是非,在你左右,不要太過涼薄。想要打開心門,只有付出真心。想要拉近距離,唯有坦誠相待。吃了虧,才知道人心冷暖,上了當,才悟透真假是非。心路走好了,一切不是問題,人若想開了,世間沒有難題。

0622B

工作也是修行,在工作中,自利利他,奉獻自己,結眾生緣,是為佈施。端正態度,修養心性,培育道德,是為持戒。稱譏毀譽,八風不動,是為忍辱。放下得失,以此努力,堅住不移,是為精進。覺察心念,專注當下,心不妄動,是為禪定。歡喜自在,質直柔和,內心清明,是為智慧。

0622C

有人問我一生有多長。我說,漫長恰是輾轉反側,難待天明;短暫正如指間流沙,彈指一揮。畢竟,未來遙不可知。有人問我一生中何求。我說,有的東西,求之不得,揮之不去;有的東西,有舍有得,此事難全。畢竟,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

0623

有了健康,才能陪伴子女長大成人;有了健康,才能陪伴愛人直到白首;有了健康,才能陪伴父母走完這一生。一輩子很短,眨眼間就過完,對自己好一點,傷什麼都別傷心,凡事看淡一些,順其自然,隨心隨緣,做一個心寬知足的人,心寬,路便寬,知足,獲幸福!

0623B

有人問我一生有多長。我說,漫長恰是輾轉反側,難待天明;短暫正如指間流沙,彈指一揮。畢竟,未來遙不可知。有人問我一生中何求。我說,有的東西,求之不得,揮之不去;有的東西,有舍有得,此事難全。畢竟,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

0623C

不問是非,不道長短:真正的善良,不只是行善事,還要說善言。所謂善言,就是話不尖刻,言不傷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問是非,不道長短。管住自己的嘴巴,守好自己的內心。不肆意詆毀誰,不惡意議論人,多積口德,少說惡語,對別人是一種尊重,於自己是一種修。

0624

生活是一場充滿未知的旅途。不要因為眼前的困境,就喪失對未來的期盼。以積極的心態,活出最佳狀態,便是交給生活最好的答卷。心中有光,有所熱愛。請相信,那些不期而遇的幸運,正在朝你奔來。人生在世,讓理解相隨,理解別人,理解自己。學會理解,最終是善待自己。

0624B

人聽到別人說自己不好,不是找對方算帳就是記恨在心。應該這麼想:別人挑毛病,是在雕琢幫助你。煩惱,是因為沒有把煩惱利用好。如果用好,煩惱與菩提就像手心和手背,一體的。你要會看,朝這邊看是煩惱,朝那邊看是菩提。所以一念迷即痛苦,一念悟會快樂。

0624C

當一個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最尷尬的莫過於高估自己在別人心裡的位置,其實你明明知道,最卑賤不過感情,最涼不過人心。是你的,就是你的。有的東西就像手中沙,越是緊握,就會流失得越快。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其他的,交給命運。

0625

勇敢地迎接逆境,即使不能實現最初的夢想,也會打開另一扇夢想的大門。任何時候都不要懼怕,前行道路上的任何坎坷。心胸豁達開朗的人,凡事看得高遠,不會被眼前的得失所蒙蔽;心中狹隘的人,則處處與人比較、計較,徒增煩惱,往往不能成事,成不了大器。

0625B

愛,其實,真是一個人的事情!無論我們多麼愛別人,這都可以!但,不能要求別人也要多愛我,因為那是另一個人的事情!雖曾親密無間,但還是兩岸;雖曾一起過日子,但還是兩個世界!情執,是這樣控制住了我們,一切都因為「把對方當成了自己來要求」,這其實是「我執」的極度發展

0625C

學會放下,失即是得,是一種痛苦,也是幸福。因為只有失去,空下的雙手,才能拾起新的幸福。放不下自己是沒有智慧,放不下別人是沒有慈悲,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馬,也要放別人一馬,不要把生命浪費在鑽牛角尖上。生命的路很長、很寬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0626

理想再遠大,也需要點滴的努力;口號再響亮,也需要實際的行動。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如就從此刻開始行動,向著目標進發。人之所以要努力,就是為了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沒有誰可以一直被你依賴,也沒有人能夠替你成長,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跨過泥濘,才能離想要的生活越來越近。

0626B

你的善良,人不知、天知,最後都會變成人生路上遇見的驚喜和好運。請相信一切都有因果輪回,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一個人的外表可以平凡,但記憶體的東西卻可以是這個人不平凡。善良是一種高貴的氣質,它可以令你在人群中發出非凡的光芒。

0626C

人生順逆交易、福禍相依,充滿無常,誰都做不到一勞永逸。所以在漫漫苦海中修行最關鍵的是要修心、練心。  要去經歷逆境,要在痛苦中歷練強大的內心、歷練寬廣的心量和忍辱心。 一切傷害都是人生的“逆增上緣”,生活讓你成長,必然會安排一些讓你痛苦的事,來鍛煉你,不要害怕,這是渡化。

0627

人的一生,記住那些美好,忘卻那些不快,心靈便會永遠愉悅。我們要做那個不抱怨過去,不迷茫未來,只感恩現在的人。當處於安逸的環境久了,惰性就會生長;感受到壓力的時候,潛力就會爆發。因此人要克己自律,時刻給自己一些挑戰,來應對惰性的增長。

0627B

做人:心善,自然美麗;心真,自然誠摯。有時候,心不要太軟,原諒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硬,原諒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亮,照耀自己就好。人這輩子,逆境時,切記忍耐;順境時,切記收斂;得意時,請善待他人;失意時,請善待自己。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做一個簡單的人。淡然面對幸運,笑著面對不順,這才是最好的人生!

0627C

佛教從來不傷害別人也不會詆毀別人。對方信教不信教,都一視同仁的尊重,甚至視對方為自家父母。這就是靈魂的完美,沒有瑕疵。有不完美的佛教徒,但沒有不完美的佛教。你能夠依照奉行,你的靈魂將會變得完美。佛教的寬容慈悲博愛,可以比天空更廣大,佛教教育人永遠用慈悲面對敵人,到最後便沒有敵人

0628

人生,得到是福,失去也是福,同樣的眼睛,不一樣的看法,同樣的心,不一樣的想法,看淡即是晴天,放寬即是坦途。心平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心清淨了,才能看見萬物的清澈,心放下了,才能不被他物所負累,心明瞭了,才能不因外境而迷離。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沒有起點,不知終點。來往皆是客,懂得便是緣。

0628B

昨天的痛苦,明天想來,不過是笑話。別讓磨礪去收走了笑容。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是何等的堅強!我們都正在擁抱或曾經擁抱過青春,不要因為一時的情緒,就急著對生命下判斷。有些人,今天和明天的人生觀會差很多。如果因為一時情緒掉進穀底就傷人或毀己,明天的自己必然後悔莫及。

0628C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圓滿的事物。太陽一到中午,馬上就會偏西;月亮一圓,馬上就會月虧。有缺憾是這個世界的特點。人們事事求圓滿,遍求不得。其實換個角度,花未開全時,能適可而止,就是人生最好的境遇了。月未圓時肯低頭,就永遠不會過度。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事不求完美惜福者,才會有幸福感。

062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希望自己有所成就。可實現理想,絕對少不了吃苦和付出。這世上沒有平白無故的成功,也沒有憑空而起的樓閣。別虛度光陰,別浪費生命。一個始終心存感恩的人,他本身就會成為一個愛的源泉,他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從他那兒得到恩澤,即使是多麼自私的人,一個人對他的感恩,他也不會抗拒。只要心存感恩,我們就會無意中創造了美好的環境。

0629B

不相信因果的人,就會怨天尤人,明白了因果道理,就會知道各有因緣莫羨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因緣,不必去羡慕他人。命運可以由自己來改造,因為人生是無常的。我們要記住:今天的皇帝,也可能是明天的囚犯;今天的富翁,明天可能成為乞丐。而世間的許多榮耀,都是曇花一現,過眼雲煙。

0629C

我們遇到別人時,要面帶笑容,這樣就可以給眾生帶來歡喜。若是你怒容滿面,對方也會跟你一樣不愉快,同時也結下了惡緣。我們為什麼處處都有那麼多的違緣障礙?這都是因為你在往昔結下了這些惡緣,所以現在感受到了這樣的果報。明白了這個道理,然後去結善緣、種善根,將來就會得到善的果報。

0630

以歡喜心看事,事事為我而生;以感恩心待人,人人皆是我師。親人讓你懂得大愛;朋友讓你知道感恩;對手讓你知道包容。好心情來自好素養,好素養來自好心態。眼寬能容人,心寬跳出三界外。人生的價值不在自己佔有多少,而是自己奉獻了多少。眾生只知道佔有,不知道當你一到命終,就什麼都沒有,而平時肯為眾生作出的犧牲,肯為眾生奉獻的,反而會擁有清淨的果報。

0630B

當你幸福時,若幸福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這不叫幸福,而是造業;當快樂時,若快樂會導致痛苦,這不叫快樂,而是痛苦尚未成熟;當富有時,若財富源於不正行業,這不叫富裕,而是累債;當自感聰明,若聰明用於自私,這不叫聰明,而是愚昧。——不立於惡,所以不生苦。

0630C

我們學佛要有般若的智慧,惟有大般若智慧,才能斷煩惱。你若想要求生極樂世界,也要有清淨的心,要知道極樂淨土,阿彌陀佛都是我們的心,如果不是我們本自具足,不生不滅的。那麼佛法講‘無生,不自生不他生,不來不去,那怎麼能得生淨土呢?因此當知,心淨則國土淨,要去悟我們的自性西方。要有清淨心,沒有煩惱的心,那才有辦法。否則,一樣也沒有辦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7554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