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0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08 09:36:10瀏覽320|回應0|推薦4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0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40.我們都知道應該精進的禪修,但是很少有禪修的人了解應該如何精進的禪修;因此許多的禪修者只在靜坐時精進的注意於一個目標上,而我們的禪修是為了知道實相要去理解目標的根本性質。

我們不只是勤快的專注一個目標的禪修,應該同時要運用智慧的覺知去知道正在發生的事情;只有這樣一直的去觀照目標的根本性質,我們對目標的理解才會生起。念住禪修並不只是專注於一個目標上,我們需要精進持續不間斷的禪修,而正精進需要智慧同時與覺知進行去運作禪修。

125.人們的心一直不自知的黏著目標,結果心就無知的隨著目標搖擺和偏離;唯有經由佛法的修行,覺知目標的能力才得以培養發展。這時會感覺被覺知的目標是一個現象,而覺知的心是另外的一個現象。就像看見身、受、想、行帶著貪、瞋、癡在執行它們自己的運作,而另外的一個自然的現象則看見這些自然現象的變化。

將會認識到有時知道者從被知道的目標中獨立分離出來,有時知道者進入到目標中;當知道者覺知任何現象,這時只要觀照就夠了。不要有目的的覺知目標和知道的心中任何一個,因為我們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達成任何現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1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