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Dharma Espresso 再度開張-大悲咒觀音42手眼修持/ 恆長法師 慈悲服務社
2018/08/20 07:30:14瀏覽494|回應0|推薦1

2018 Dharma Espresso 再度開張-大悲咒觀音42手眼修持/ 恆長法師 慈悲服務社

恆長法師20180226晨間開示
2018 Dharma Espresso
再度開張
各位師兄師姐早安!這是今天的Dharma Espresso
我們的咖啡店休息了將近一個月,來慶祝越南新年。
在這段期間,我收到許多帶著真摯、感人話語的電子郵件跟簡訊。過去我不知道你們如此關心、愛護我,以及你們想要每日學習佛法的虔誠心意。我真的很受感動,你們不僅激勵了我,也給了我靈感來分享更多佛法,我決定每天為你們製作免費的佛法咖啡。
今年是狗年,也是土狗年。預測今年會有很多災難,但這是恢復平靜與安穩之前必須經歷的,否極泰來。我來跟大家說一個土狗年的故事。
多年前我在所住的地區認識一位叫做凱文的人,他人很好,有一天他跟我說了他的故事。他曾經有很多工作壓力與問題,有一天他經過動物保護協會時發現一隻被棄養的小狗,如果沒有人來領養牠的話,不用多久牠就會被安樂死。他不願看見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領養了小狗。可是他的太太不喜歡,她說沒有時間照顧牠,所以他就自己照顧小狗,幫牠買食物,上班時太太會幫他餵食,他也帶牠去訓練班等等。養小狗真的很花時間。
他每天早晨會跟狗說話,等牠長大一點後,開始帶牠去公園散步,傍晚下班回來也帶著牠到住家附近散步。六個月後,小狗已經長大為成犬了,他很感謝遛狗讓他覺得放鬆,也因此能欣賞到附近的美景,這是他以前從未注意過的。養狗使得他必須騰出時間遛狗,同時也給了自己機會來放鬆,享受周圍的美景。
起初他的太太抗拒養狗,但有一次跟他一起遛狗後,她也喜歡上了,他們因此有時間一起聊天,閒聊一些讓彼此都開心的傻事。對他來說,那些遛狗的時間是非常療癒的,尤其對他所承受的工作壓力,現在因為每天早晚的遛狗活動,讓他減輕了不少壓力。
這不是一個很特別的小故事,因為今年是狗年所以我提到它。很多時候我們會養成一個新習慣或者新觀點,但不要低估它以及所帶來的改變的重要性。有時候,當我們沒打算改變時,一隻狗、一個朋友、母親的一句話,甚至敵人的一句話都可能影響我們並使我們改變。
在我們的生活中,特別是新的一年開始,不妨想一些可以讓我們改變的東西,否則年復一年,我們的年華只會逐漸老去。不要只是把生日那一天當作跳舞、唱歌、歡樂的一天,而是用它來自我反思,我們有沒有做什麼新的事,往一個新的方向,或者還是跟過去一樣一直停留在同一軌道,沒有什麼值得說、值得引以為傲的相同的自己?
新年、生日、或每一天的開始,是讓我們思考自我改善的時間,尤其是要克服心靈障礙,讓自己能夠看到更明亮、更美麗的地平線。
在狗年的開始,我說了這個關於狗的故事,其他還有許多好故事,但今天時間不夠。現在我們的咖啡店重新開張,明天我會再繼續手解結的主題。
祝各位師兄師姐有個美麗的早晨,特別是東岸的人,祝你們有個溫暖的一天,並如以往,祝大家有個快樂與覺醒的一天。
感謝各位的收聽!
(慈悲服務社翻譯小組敬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409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