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悲咒觀音42手眼修持-祈禱 2 / 恆長法師-慈悲服務社
2018/08/15 23:01:48瀏覽264|回應0|推薦1

大悲咒觀音42手眼修持-祈禱 2 / 恆長法師-慈悲服務社

恆長法師20180120
祈禱 2

各位師兄師姐早安!這是今天的Dharma Espresso

今天是週六,明天就是週日了,我們剛結束一週七天的週期。你也會跟我一樣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週中的第一天好像很漫長,但其實時間很快就過了,尤其是到最後一天或最後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六,我們會發現時間過得好快啊!我們覺得一週的第一天很長,最後一天很短。我們用最後一天或它的前一天來休息,這段時間就像我們生命結束前的餘生,我們較少工作或已經退休,我們的活動變少。這就像我們要開始一個新生命之前或一個生命新週期之前的休息。

如果你已經這麼想,表示你開始變老了,或你應該很老了才會想到下一個新生命的事。這個新的生命可能在天堂、在極樂世界、或在這個世間。我們不稱它作死亡,而是轉世到下一個新生命。有時候,我們這一世有未完成的工作,可能我們會想在下一世繼續完成。至少有一位老人家曾告訴過我:目前對我來說,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為來世做好準備,這樣來世就會過得比較好。這些話令我深切反思。

親愛的師兄師姐們,這是我在乾坤健樂活班裡一位耆年學生的反映。也有其他人分享了很樂觀的想法,因為他們已經為活在地球的最後階段做好準備。同時他們也感到,年紀越大就越能與人分享快樂的故事。這就是為何我稱呼這些耆老為經驗豐富的人。

今天晚上,我們在橙縣有曼陀羅法會,或稱無量光明曼陀羅法會,在法會上我們會祈禱。如你們所知,曼陀羅是諸佛菩薩集會的壇場,這不是一個難懂的概念。當我們安設好一個曼陀羅壇場,然後供上香花,敬邀諸佛菩薩降臨,在我們按照儀軌安設後,奇蹟通常會發生。雖然我們不是出家人,但是如果我們以虔敬心邀請諸佛菩薩,恭敬禮拜,誠心持咒,他們將會出現。所以今晚的曼陀羅法會也是極為莊嚴神聖的集會。

希望你們能安排出時間來參加我們在橙縣的曼陀羅法會,也邀約更多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我有一個小的特別的請求,Mable的丈夫 Tony是我們慈悲服務社的支持者,幫助我們很多。他現在病況嚴重,可能是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就像一週七天中的星期六,因此他需要我們的幫助,特別是來自認識Mable的人的幫助,所以我希望今晚,所有慈悲服務社的成員,如果你有時間,請來參加曼陀羅法會為Tony 祈禱。

如果我是Tony,我現在會非常高興,在生命的最後階段,有許多人關心我,用愛心、持咒來跟我道別,我會覺得實在很幸運。很多人就是這麼希望著的,期待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夠安詳離世,沒有痛苦,沒有遺憾。

所以我希望今晚你們有時間來參加曼陀羅法會,不只是迴向給Tony,也迴向給你所認識的亡者;例如,洪師姐的阿姨剛去世,在她去世前我去看她,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她年紀很大了,但是她跟我說:師父,我,準備好了。
我問她:您準備好了?
她說:是的,一切都已放下,我準備好,可以離開了。
這些話讓我深深感動,因為當你為你的生命做好準備,能在臨終的一刻放下一切來準備下一個新生命,那真是一種快樂。

所以我希望如果你們今晚能來,也請迴向給洪師姐的阿姨。

如你們所知,已經離世或即將離世的人,他們確實很需要禱告與精神支持,以及在世者的愛心,這樣他們才能夠輕鬆地離去。已經去世的人,在最初的49天他們都希望能得到我們傳遞給他們的光明。所以如果我們能挪出一些時間,不要回家或出去玩,請來曼陀羅法會分享我們的愛心,因為有時候臨終或是剛去世的亡者,他們的願望其實很簡單:一些在世者的愛心來作為離去的禮物。他們需要愛,而不是遺憾;他們需要我們的祈禱與支持,而不是眼淚與執著不捨;他們需要溫和的引導語言,而不是禮貌恭敬的場面話。

這就是為何我希望你們今晚都能挪出時間來參加曼陀羅法會,來為Mable 的丈夫 Tony 祈禱與迴向,也感謝大家可以為洪師姐的阿姨與阿吉拉.歐文斯祈禱。

感謝各位師兄師姐的收聽!祝大家有個美好的星期六,保持健康與覺醒。
(
慈悲服務社翻譯小組敬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409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