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了?到底是什麼時候?(1)
2011/11/25 22:44:22瀏覽996|回應1|推薦5
        一九九九年七月七日在俄國福音行動的歷史上,是個大日子。

        那一天,在莫斯科國立農業大學的一㒁講堂中,正在進行著全俄語世界眾召會的負責弟兄訓練。這是一年兩次的例行訓練,主要內容是根據聖經的真理啟示,來看召會的牧養與治理。

        那一天之所以重要,並不是因為訓練本身,而是在於訓練裏即將要宣布的一件事。

        上午有兩堂聚會。在第一堂聚會裏,講者比爾弟兄在信息中引用聖經經文時,為了能更正確的陳明真理,多次需要指出通用俄文譯本聖經翻譯上與希臘文原意有出入的地方。如此重複了幾次之後,比爾弟兄感歎的說,「很快你們就會有俄文版的新約恢復本聖經(Russian Recovery Version New Testament)了。」

        話聲剛落,席間立刻有位弟兄揚聲問道:
        「很快?到底是什麼時候?」
        比爾弟兄會心一笑,沒有作答,繼續講他的信息。
        我坐在最前面,第一排的位子。外表冷靜,卻難忍心中的激動。 

        什麼時候?
        我知道是什麼時候。

        親愛的弟兄,是的,你們不知道已經等了多少年了。什麼時候你們的手中才能拿到,一本忠於希臘原文,符合現代俄語,又能解開真理奧祕的俄文譯本聖經?

        我知道是什麼時候!
        就是下一堂聚會了! 
        稍稍再忍耐一下。

        昨天,在整個訓練開始之前的預備聚會中,配搭中的同工們早已因這個喜訊,同心合意且喜樂洋溢地向主禱告讚美。經過了美、俄翻譯團隊五年來逐字逐句,反復推敲,鍥而不捨的勞苦工作;並在全球眾召會弟兄姊妺財物奉獻與殷切禱告之下,終於,這一本忠於原文,帶有註解、串珠、綱要,包羅千年來解經精華的硏讀本聖經,就要送入所有俄語世界尋求真理的人手中。

        現在,我坐在第一排正中央的位子。耳中聽著比爾弟兄的信息,眼角卻瞄向那靜靜地躺在書包裏的單眼自動相機。(喔,需要註明一下,那年頭,數位相機這種高科技產品還沒有問世。)相機的功能鍵已經調在「連拍」格。
        我一定要把這個歷史鏡頭留下來!

        第一堂聚會結束。
        休息時間也過。
        終於,第二堂聚會開始了。

        課表上,這一堂的主題欄上印著的不是真理信息標題,卻只寫著「特別交通」(Special Fellowship)。

        什麼特別交通?

        大家還在猜疑之際,莫斯科召會負責弟兄之一的Leonid Bratsev弟兄從容地走上講台。他是聖經翻譯團隊的一員。
        Leonid弟兄站上了講台,吸了一口氣,在衆人正要會意過來的𣊬間,一字一字,掩不住興奮之情地說: 

        弟兄們,今天,我們要向你們推出「俄文恢復譯本新約聖經」。

        此話一出,全場一陣錯愕!
        時光似乎凝結了半秒鐘。
        接著,醒轉過來的會眾隨即在廳堂中暴發出讚美的呼喊!

        阿利路亞!
        讚美主!
        阿利路亞!

        弟兄們忍不住從座位上跳起來,互相擁抱、握手道賀。喜樂的浪潮,澎湃地沖擊著整個會場。

        我手握著相機,在第一時間起立、轉身、按下快門!不負所望地留下了幾張珍貴的歷史記錄。

Leonid 弟兄:弟兄們,今天,我們要向你們推出「俄文恢復譯本新約聖經」。
.
全場頓時喜樂歡騰,讚美洋溢。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5872742

 回應文章

雨詩
恢復本聖經,何等的寶貝與祝福!
2011/11/29 08:43

Dear張弟兄:

我記得那一段時間,在台島的眾召會有為著俄文恢復本聖經的奉獻交通,那時雖還在學的我也能有分,感謝主.謝謝你把當年現場的情景與珍貴的相片紀錄帶給我們,太榮耀了!曾經您有一篇文章說到在天山的那靈城裡,有一群年輕人在閱讀我們中間的書報.當您和聖徒們真正造訪時,在他們所謂的'會所'裡坐下交通,這些年輕人立刻翻開恢復本聖經第二十八頁,請聖徒們解釋神的國與諸天的國分別圖.真是太奇妙了,天山,那靈城,在那一個遙遠的地方,藉著這一分職事的話語,雖然語言不同,文化不同,但我們同樣的都是這分職事的受惠者,同樣地眼目被開啟,同樣地進入並珍賞這些解開的真理.有一次我在青少年小排裡,要向青少年分享這張圖表時,我就告訴他們這段故事:不要小看我們現在所進入的,你們知道嗎?在天山裡有一座那靈城,那裏有一些年輕人也進入恢復本聖經,他們問前去訪問的弟兄姊妹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這張圖表!願主得著我們,更認真忠信的進入真理!

主加強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