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州與鼓嶺(三)
2009/11/02 21:55:53瀏覽1274|回應0|推薦2

~ 讓我愛 ~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讓我事而不受賞賜;

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只知傾酒不知飲酒,只想擘餅不想留餅;

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捨棄安寧來使人得舒服。

不受體恤,不受眷顧;不受推崇,不受安撫;

寧可淒涼,寧可孤苦;寧可無告,寧可被負。

願意以血淚作為冠冕的代價,願意受虧損來度旅客的生涯;

因為當你活在這裏時,你也是如此過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我今不知前途究有多遠,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還原;

所以讓我學習你那樣的完全,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求你在這慘淡時期之內,擦乾我一切暗中的眼淚,

學習知道你是我的安慰,並求別人喜悅以度此歲。

~ 倪柝聲 ~

-

-

倪弟兄訓練聚會的會場,還要再往山裡走。

-

這條窄路,找著的人有幾何?

-

找著後,走上去的人又有多少?

走上去的,又能否走到路終?

-

終於走到了訓練會場。

-

這一個會場,裡外都整修過。是弟兄們照著倪弟兄施訓當年的現場還原整修的。

會場是階梯式,層層下降,倪弟兄的位置在最下方。他說,他是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 所以應該坐在最下風。

-

-

九十高齡的林弟兄,身體仍然健壯,記憶力好得驚人。1949年,他就親身在這個會所裡受訓。由他來講倪弟兄與訓練的往事,真是字字金玉,彌足珍貴。配著窗外濃霧中的景致,使人恍如時光倒轉,不知今夕何夕。

倪弟兄訓練內容,有在場弟兄所做筆記,已經整理完成,全部收編於水流職事站出版之「倪柝聲文集」中。

林弟兄回憶說,倪弟兄在施訓時常要講話,那時的話語,充滿了主的同在與光照。通常倪弟兄都是坐著說話,說到靈裡感動時,他就會從椅子上站起來。他每一站起來,大家就要準備好手帕。因為他一站起來,他的話總會深深摸著弟兄姊妹們的心,使人不覺熱淚盈眶。

林弟兄說,就他所記得的,在訓練中有三次全場嚎啕大哭。

第一次,是倪弟兄講到神的恩典。他說,神一心要將他的恩典賜給人。為了將恩典賜給人,神經過了許多過程,也在各種環境中向人顯現,可是我們卻常常硬著心,硬是拒絕,不要祂的恩典…說得眾人羞慚滿心,哀哭痛悔。

第二次,是倪弟兄說到他對中國眾召會的憂心。他提到一些召會的情形,以及目前眾召會的難處與處境。結果他哭了,全場也跟著哭。

第三次,是倪弟兄講到福音的負擔。他開始講到福音的傳揚,越講負擔越重,講到後來就站了起來繼續講。眾人都被他福音的靈感動,又是全場痛哭…

-

倪柝聲弟兄,在主指示他的道路上,忠信地走到了路終。

留給神的兒女真理啟示的寶礦,和與神同活的榜樣。

-

-

會場旁,年久失修的民房在濕冷的霧氣中靜靜地亍立著,似乎在見證著鼓嶺山上,主恢復在戰火中一段非凡的歷史。

窄門旁,綠意盎然的小草,是否也在題醒著,「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找著的人也少」…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346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