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起初並不是這樣(六)
2009/06/05 08:51:20瀏覽828|回應0|推薦1

基督身體的一

寫「從起初並不是這樣」,其實心情是沈重的。畢竟在歷史中,召會的分裂是一再重演的。但是,在這浮面的歷史之下,還有一股隱藏的﹑神聖的水流。神在歷世歷代,保守了一些愛祂的信徒,藉著他們,那道「一」的水流一直流到現在,而且越流越清晰可見,越流越壯大可觀。

按照原初預計的寫法,有關這道流的敘述還要等上一等,然而,為了不讓讀者誤以為聖經所記的,都只是理論或遙不可及的理想,還是先給大家一點甜美的預嘗。

下面是兩封信,分別來自莫斯科與吉爾吉斯的比什凱克。

願大家喜樂!

-----------------------------

來信一:

莫斯科  B. Nadezhda 姊妹來信:

親愛的聖徒們,你們好:願主豐豐富富的祝福你們!我為這次的台灣之行感謝主,我非常喜樂能與你們見面交通。阿利路亞,我們同有一位主,一個生命,一個信,一個身體。甚至我們也講一樣的語言,就是神聖的說話。何等的榮耀,我們看見在這個身體中沒有區別:沒有中國人,沒有俄國人,沒有美國人。只有同一個心志,同一個追求,同一個愛。何等的享受,我們看見在聖徒們裡面照耀的基督!

親愛的聖徒們,謝謝你們的禱告與扶持。為著台灣的相調之行(blending trip),我與一位姊妹一起禱告了兩年。去年秋季,有台灣聖徒來訪莫斯科,他們也開始為我的訪台心願禱告。他們並不認識我,卻為我和我的家禱告,我為他們的心意讚美主。因著主的意願,與眾聖徒的代禱,我的台灣之行終於實現了!主釋放了旅費,證件,以及我弟兄的同意。

當然,我一直都盼望能到台灣訪問召會。我從書報中讀到,也從聖徒們的見證中聽到有關台灣的召會生活。只是沒有想到,我所親身經歷到的,遠遠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從我們下飛機的第一刻起,弟兄姊妹們在機場熱切的等候與相迎,使我深受感動,心中對主的愛,即刻像水流般泉湧而出。我深深摸著聖徒們對主的愛,因著這個愛,他們交出他們的居家,他們的財物,甚至他們自己給主,以接待聖徒。當我們與接待我們的姊妹們一同呼求主名時,我看見這對他們是非常深刻並實際的。我張著兩眼注視著他們,想要找出這份愛的秘訣。我向主求,我想要跟他們一樣,真誠地,深刻地,絕對地愛祂。

在特會中,主有關牧養的說話,以及聖徒們的見證非常激勵我。我看見了牧養的急切需要。基督的身體藉著牧養長大並建造,至終成為新耶路撒冷。以前當我向主說:『主啊,我愛你!』時,我只感覺到祂對我的愛。現在我卻聽見祂的回應:『餧養我的小羊』,『牧養我的羊。』

在這趟行程中,我有許多的印象與經歷。主把我所看見的一切,都注入我的心中。我的所見所聞,都印在我的心上:敞開的大專生;對我們照顧入微的聖徒;接待我們的牧人;眼神中流露著為父的關懷的召會負責弟兄們;背唱錄影訓練標語歌的兒童們;主在特會中所賜下的祝福;還有一次又一次,聖徒們親手烹調,精心預備的愛筵﹑﹑﹑哦,主耶穌,我何等愛你!我愛那在聖徒裏的你。我深愛你和你的身體!願你的旨意成就,願你心頭的願望實現,願你的身體得建造,願你在永世中,在新耶路撒冷,得著彰顯!

莫斯科召會,方彩雲姊妹 B. Nagezhda

--------------------------

來信二:

比什凱克召會,柏勝捷弟兄 B. Sergey (吉爾吉斯)來信:

問候台灣的眾聖徒!特別問候我們在這次特會期間所認識的:在臺北召會,台南召會,桃園召會,高雄召會,與台中召會的聖徒們。

從台灣回到吉爾吉斯之後,你們的身影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一直回憶你們對主﹑對聖徒的愛,你們的接待,你們敞開和關愛的心。我是比什凱克召會(吉爾吉斯)的柏勝捷弟兄,事實上。與我一同寫這封信的,是所有在比什凱克召會的眾聖徒。我們全召會一起聚集並觀看這趟台灣國際特會,與訪問召會之行的集錦影片。我們非常珍賞,那股在台灣眾召會眾聖徒中泉湧的生命水流。感謝主,為著祂在台島興起的見證。我們也為此禱告。你們對主的愛﹑對主和祂身體的敞開﹑操練自己的靈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在在都是我們的榜樣。

我感謝主,祂給我這個機會來到你們中間,親眼看見主的作為,看見召會生活與聖徒們的榜樣。藉此我能瞭解,我們應該如何追求,好經由主的憐憫,實際的活出合宜的召會生活。

我看見,這一切都在討主的喜悅。我也看見,這是來自那些將自己埋進地裏的弟兄們的犧牲  倪弟兄與李弟兄,以及在他們之前之後的許多弟兄們,還有那些在今日完全奉獻自己,在這塊地上服事主的眾聖徒們。
今天我們感謝主,在我們眼前有這些榜樣。我們巴望,我們中間有許多人能去訪問你們,與你們相調。讓所有聖徒能與你們交通,使你們在我們裡面,而我們在你們裡面,一起享受我們的主。叫我們一同成為一塊餅,使主得著滿足與享受!

我們剛剛起步學習如何跟隨主,我們非常需要你們禱告的扶持。我們願意效法你們,正如你們效法基督一樣。

隨信寄上我們的問安與我們的心。在吉爾吉斯的眾聖徒問候你們。

比什凱克召會,柏勝捷弟兄 B. Sergey (吉爾吉斯)

 

繼續閱讀:從起初並不是這樣(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301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