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起初並不是這樣(三)
2009/05/27 17:11:48瀏覽978|回應0|推薦1

        現在讓我們來回答這個問題:在「從起初並不是這樣(二)」的留言中,提到了召會實行一面的問題。

        你們有組織嗎?與其他教派有來往嗎?

要回答這問題,還是得回到起初。因為如果不知道聖經對這事是怎麼說的,就我們的說法作法,也只是另一種看法觀點罷了。

但這並不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讓我們看看聖經怎麼說。

因為是實行的問題,最好就是讓我們看看使徒們建立召會時的情形。一個最貼切的例子,就在哥林多前書第一章裡。

為了容易閱讀,我還是用故事的語法來陳述,經文就列在最後面。

話說使徒保羅開始和其他門徒們出外,到各城各鄉去傳福音。有一天,保羅來到了歐洲,巴爾榦半島的希臘地區。他進了一個叫哥林多的城,便在那城裡傳耶穌為福音。

很快的,有人信耶穌了。他們是這城裡頭一批,也是唯一的一批基督徒。對他們來說,一切都很簡單,很自然。他們就是召會,就是神在哥林多的召會。請注意,這不是他們的名稱或頭銜,他們就是住在哥林多城的召會。

他們沒有「你是那個召會的?」的問題。

他們就是城理唯一的召會。

使徒保羅很喜樂,很欣慰,也很愛他們。但他不能一直住在那裡。不久,保羅離開了哥林多,繼續他福音的旅程。

保羅離開之後,問題來了。

在哥林多的召會開始產生分裂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顯然,在保羅離開哥林多之後,有其他使徒們也到了哥林多傳福音。過了不久,那些在哥林多城的信徒們開始選邊站了。

有人說,我是屬保羅的。(保羅是我們屬靈的父親啊!)

有人說,我是屬彼得的。(彼得是耶穌的大弟子,保羅根本沒見過耶穌!)

有人說,我是屬亞波羅的。(亞波羅講起道來精彩無比,我們最推崇他!)

還有人說,我什麼人也不屬,我是屬基督的。(你們都在跟隨人,我們只跟從基督!)

無論他們說自己是屬誰的,他們這樣說的用意,就是要把自己跟別人分開。換句話說,所有這些說法,其背後的本質就是分裂。

就這樣,很快的,沒有幾年功夫,現在你再到哥林多去,那個問題就來了:

「你是屬誰的啊?」

這個意思就是,你是那個團體的?也就是,你是那個召會的?

這事終於傳到了使徒保羅耳中…


繼續閱讀:從起初並不是這樣(四)

---------------------------------------------

哥林多前書一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

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11   因為,我的弟兄們,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題到你們的事,說你們中間有爭競。
12   我是說,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

 督的。
13   基督是分開的麼?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麼?或者你們是浸入保羅的名裡麼?
14   我感謝神,除了基利司布並該猶以外,我沒有浸過你們一個人,
15   免得有人說,你們是浸入我的名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298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