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碰鼻子
2012/09/12 09:56:13瀏覽618|回應0|推薦2
碰鼻子
  • 2012-09-12 
  •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 【張輝誠】

 韓劇「閣樓上的王子」男、女主角經歷多次爭執、衝突以及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之後,終於發現情繫彼此,不知不覺意亂情迷擁吻了起來。──正當張媽咪看得入迷,一旁陪看的張小嚕卻提出疑惑:「媽咪,他們為什麼要碰鼻子?」張媽咪很自然地說:「因為王子(男主角)喜歡朴荷(女主角),朴荷也喜歡王子啊!」張小嚕馬上說:「那我們也來碰鼻子吧!」

 我阿母平素撞見路上男女若在光天化日之下擁吻,必定停下腳步,直盯著瞧,有時還拉住我:「阿誠快看,有夠三八,兩個人在那裡吻得那麼鬧烈!」──我阿母是鄉下人,這種奇景鄉下罕見,所以少見多怪──我很不好意思,趕忙拉她走,叫她不要亂看、亂說話,老人家反倒老神在在:「人敢相吻,你卻不敢相看?」

 張小嚕有時也會在捷運車廂、公園或人行步道,趁我阿母坐下歇腿時,和阿嬤碰一下鼻子。碰完鼻子,我阿母很樂、很暢、很舒適,這時候她壓根不覺得「有夠三八」,反倒和所有熱戀男女一樣沉醉其中,直喊:「有值(值得)!有值!生這個金孫有值!」──不用說也知道,這對祖孫愛碰鼻子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stmic&aid=684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