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後感言
2011/03/20 16:19:01瀏覽289|回應1|推薦8
日本的大地震
震得我整天都無法將心放下
心情實在太沈重
我開始想著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台灣或大陸或是韓國
這些地方人民的民族性
有辦法像他們的人民這樣隱忍著個人的傷悲
不謾罵政府的無能救災
無論是提水買食物打電話
排在長長的隊伍後面
都還能耐著性子不抱怨不暴動嗎
就算看到殘破的家園
找不到摯愛的親人
不見他們激動咆哮
只有輕輕掩面哭泣
真的看了心好痛啊
我光是邊開車邊聽新聞
就可以哭得唏哩嘩啦
這樣大的天災
對日本這樣的國家
一樣無法顯現他們的救災能力
我無法想像
要是發生在台灣
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不過
我開始想著
如果這一年我們家四人三國的其中一個地方
發生了巨變
結果讓我們家永遠團圓不了
我該怎麼辦
所以我開始狂傳簡訊給老公
我要他工作不要太拼命
凡事盡力就好
結果真的不要太在意
要活在當下
要好好吃飯好好休息
對老二漫不經心的讀書態度
我也不打算太過責罵
就算下禮拜就要考試
我也不催她看書復習
我心裡想著
如果老公明年真的回得來台灣
他要我辭職在家
我可能也會照辦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太消極了些
我只知道
如果我好好的過每一天
這樣在離開的那時
我就比較不會有遺憾
也許一個地震
幾十秒就天崩地裂
然後所有的一切都夷為平地
不知道是自己是活下來或離開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我知道活著的人所面臨的痛苦
絕對比死去的人多很多
想想我現在的生活情形
如果讓我一切從頭開始
過著像日本災民那樣的日子
我肯定是痛苦萬分的
所以
從不輕易跟老公撒嬌示好的我
也開始跟他說好話
希望他知道我很希望他能平安歸來
以後的日子我們要互相照顧相互扶持
不管能生活在一起多久
我都會很感恩有他的陪伴與關愛
如果說日本的地震對我有什麼影響
大概就是我比較願意及時表達我的愛
怕來不及說出口
造成這輩子的遺憾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guyanhong&aid=4999856

 回應文章

藍天白雲綠草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没想到
2011/03/21 08:06
你看起来是很爽朗的人,却会不好意思跟老公撒娇。没错,记住现在的心情,每天说些让他快乐的话,感谢的话,关心的话。人生真的很无常。不要留下遗憾。
獨孤艷紅(duguyanhong) 於 2011-03-28 10:11 回覆:
因為在夫妻的關係裡我習慣當強勢的人
不太喜歡跟他輕聲細語
好像永遠都是命令句
哈哈哈
不過我現在好一點了
至少不太會大聲吼了
改善中......(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