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病又發作了
2011/02/22 14:21:09瀏覽301|回應1|推薦7
一月底新加坡的O level放榜了
老大上了她很不願意上的 National Junior College
這個學校是他們總理的母校
校風以讀書考試為主
她一直很想上的那個校風比較活潑的學校
就差那麼一點點
這也是告訴她不夠用功讀書的後果就是深深的懊惱
我的朋友都告訴我
我女兒能上這個學校真是厲害等等
沒想到進了學校不到一個月
她開始寫信告訴我
她有多麼不快樂
她不想上學
每天都在哭
因為不快樂
所以開始暴飲暴食
開始手癢亂花錢
甚至告訴我她想在家不上課
希望我幫她請假
我問她請什麼假
她竟然說喪假
我簡直快要氣昏
我在電話裡跟她說
冷靜分析思考不喜歡這個學校的原因是什麼
還有努力找出轉校的可能性等等
希望她停止哭泣
她還吼我說
為什麼不能哭
我老公人在大陸忙到昏也得一直寫簡訊給她幫她打氣
她反過來責怪我們說
我們根本不了解她一個人在那裡找不到學校讀得那種徬徨無助
我們不知道事情有多大條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她的痛苦
她又想去看心理醫生
......
說實在的
我朋友們的小孩讀了Junior College
不管是多好多不好的學校
沒有人像她有這樣的困擾
我從來沒聽說有人不喜歡學校到這樣的地步
新加坡的JC只讀兩年
功課忙到不像話
還有課外活動要搞
我女兒還有擔任報社的駐校通訊員
理當已經忙到沒時間想這些五四三
幾年前她吵著要看心理醫生
根本就在浪費錢
因為她不斷虛構一些有的沒有的狀況
在那邊博取醫生的同情
誇大自己的病情
當地的保險都已經拒保了
所以我要她不要輕舉妄動
留下那些紀錄對她以後求學求職都沒有好處
最重要的是把原因找出來
如果真的撐不下去
也要想看看下一步怎麼走
我跟老公都認為她是公主病發作
我真的不願意隨之起舞
不過她一直不斷的說她自己一個人如何如何
所以老公就要我飛過去看她一下
我真的覺得看他就能解決他的問題嗎
恐怕真的有限吧
如何治好他的公主病才比較可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guyanhong&aid=4911205

 回應文章

藍天白雲綠草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自己分析
2011/03/03 06:30
去那里,你可以和她整理,一条一条可能的方案,讨论利弊得失,之后让她自己决定。人总是要长大,要自己负责。大学生了。选择留在那念书也是她,就要努力适应吧。不放心,就把她带回来,台湾总有大学让她念,如果新加坡她不喜欢的话。
獨孤艷紅(duguyanhong) 於 2011-03-09 23:02 回覆:
先謝謝你的建議與關心
我這個小孩真是讓人頭痛
一言難盡
她應該已經想好下一步要怎麼走了
別人的話他不會聽的
更不會聽父母的話
對他我採放任與信任
免得傷了母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