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做自己
2011/01/16 16:49:50瀏覽257|回應2|推薦8
其實
我並不像同事想像中的那樣好命
我其實很勞碌
有很多的煩惱
有時也會想很多然後睡不著
不過
我唯一的好處就是胡思亂想之後
總會突發奇想的想去某個地方或者想吃什麼東西
也或者上網買買東西
就好像可以把很多煩人的事情忘記了
我習慣分享好東西給我身邊的人
通常看著別人吃著我的愛心
我就會忘記很多煩惱
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賞我飯吃
讓我不用煩惱明天要繳的貸款在哪裡
讓我結婚以後還有能力可以照顧我的娘家家人
當我面對婆家的很多責難或不可理喻
我可以坦然面對
然後依然做我自己
就算結婚快二十年了
婆家人依然把我當成外人
小姑們甚至視我為洪水猛獸
我還是可以一笑置之

最近他們把結婚時過戶給老公的房子要了回去
公婆說小小姑應該不會嫁了
要給她一個房子收租金
免得以後沒保障
老公家有四個兄弟姊妹卻只有三間房子
怎麼分都不公平
所以他們要老公放棄
然後我的大伯分兩間
兩個小姑分一間
公婆說我大伯沒結婚
所以以後那兩間也是給我的兩個女兒
至於小小姑也沒結婚
所以以後那間也會是給我大的小姑
兩個七八十歲的老人
擔心自己的子女以後會為了房子鬧了起來
所以未雨綢繆的細心安排
只是看在我這個外人的眼裡
還有老公的朋友們聽到這樣的安排
幾乎所有的人都說
這樣不公平吧
應該兩個兒子一人一間啊
妳就這樣算了喔
妳怎麼不去吵啊......
其實
我想他們不給我老公應該是因為我吧
老公一向都是逆來順受的
至於我為什麼不吵
坦白說
東西是他們家的
我為什麼要吵啊
如果因為要分到房子而要我去跟我公公鞠躬哈腰
我是絕對不肯的
這幾年我真的躲得夠遠了
他們對我的不滿應該破表了吧
連團圓夜都死命的躲掉
這樣的壞媳婦還想分什麼呢
所以我對我目前所擁有的一切甘之如飴
這一切都是我跟我老公辛苦工作近二十年的結果
雖然真的是沒什麼成就
不過我很滿足了
他們想要怎樣就怎樣吧
我還是開心的躲起來過日子
做我自己最重要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guyanhong&aid=4799855

 回應文章

藍天白雲綠草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这样是对的
2011/01/28 05:56
我一直覺得父母公婆的財產是他們辛苦賺的,他們當然有權利隨意處置。我們這一代該自己努力賺取自己要的。你一點都不貪心,凡事朝好的地方想,又開朗,樂於付出,難怪有福報。真希望能早點與你見面喝茶。
獨孤艷紅(duguyanhong) 於 2011-02-06 10:46 回覆:
謝謝你的肯定
我是傻人有傻福
上天讓我遇見一個好老公
就是我最大的福報了
我真的不求公婆的肯定
不是我的東西我真的從來不會肖想
所以他們的安排我就是一笑置之
我也很希望能和妳見面
感覺上妳就是一個老朋友一樣
真的很開心認識妳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是天涯淪落人
2011/01/17 01:05
同是外人的媳婦 我能想像你的情況 唉唉唉 多為自己想吧 為了逃脫他們 我失去兒子 唉唉唉 一言難盡 歡迎交流
獨孤艷紅(duguyanhong) 於 2011-01-24 10:36 回覆:
我拜讀了你的文章
不過還沒整理好整個故事
有空歡迎交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