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活越年輕!
2010/11/12 09:25:25瀏覽258|回應0|推薦2

請大家先做個精神年齡測驗~

精神年齡測驗

你(妳)的結果是幾歲呢?

八年前,剛踏入社會時的我,做過類似的測驗,當時的測驗結果是 42 歲,跟我當時的實際年齡整整差了 20 年。

今天,我的測驗結果是 33 歲,比起八年前的自己,精神年齡竟然年輕了 8 歲 ~

我不知道,究竟精神年齡比實際年齡小比較好,還是比實際年齡老比較吃香。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比八年前的自己,更快樂,更懂得享受人生,也時常抽空陪家人閒扯,和朋友約出去玩耍。

生活在忙碌的現代,這讓我們的身體和精神,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的壓力下,往往會加速老化。

怎麼樣判斷自己或朋友是不是正處於這種壓力狀態下呢?

例如:腰背容易疲勞酸痛、腿部沉重無力(爬不了幾階樓梯)、出現皺紋、視力和聽力減退、代謝速率變慢(抱怨吃一樣的東西卻變胖的更快)、以及記憶力衰退等等。

有研究報告指出,長期處在這種壓力的狀態下,我們染色體的尾端( telomere )會加速縮短,這個縮短跟我們的壽命有關,縮短的越快,老化的也就越快

有看過前一篇「遠離孤獨,擁抱健康」的朋友就知道,

如果目前是自己一個人生活,時常感覺孤單的朋友,可以試著鼓勵自己,走出一個人的生活,多與家人互動、結交新朋友、參與不同的活動,這些方式都能促進自己身心狀態的健康!

至於,已經擁有良好人際關係的朋友,可以進一步鼓勵自己學習、嘗試新事物,用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活、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一樣可以讓我們更有活力、減輕壓力,讓我們越活越年輕喔 ~~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ghealth&aid=459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