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航會嚴重影響國防安全?
2008/02/12 11:32:52瀏覽260|回應0|推薦4

在我前一篇文章的回應裡,有人說:「三海口加七航地直航、連海外都知道這嚴重影響国防安全。」

我蠻在意這種看法,想了好幾天,我想不出任何支持這種論點的理由。

誠如我的回應所說,如果三海口加七航地的直航就會嚴重影響國防安全,那麼美國應該早就落入回教國家之手了。後來我又想了幾種可能性,例如中共人員藉直航之便深入台灣,或是誇張到整批解放軍化妝為平民搭直航班機進入台灣作亂(先說一下,這幾天不是大陸團來台?怎麼沒有這種疑慮?),都無法解釋為何直航會影響國防安全。原因很簡單,這些手段的運用和是否直航根本無關,就算不直航,中共如果真要不顧國際反應而在台灣作亂,直接打過來就好了,有必要透過直航的管道嗎?別忘了我們的國防部長評估,我們跟大陸打仗的話只能撐三天喔(而且我還認為這個估計過於樂觀)。

更誇張的是,留言人還說「連海外都知道」?不知道這消息是那裡來的?

坦白講,我思考這種論點之後所得的結論,是認為這又是一個將馬英九抹紅的陰謀。當然在下我才疏學淺,或有思慮不週之處,煩請贊成這種論點的人賜教,我蠻想知道這種說法的邏輯根據或事實根據何在。

喔對了,不需要舉國共合作的歷史來做為事實根據。根本是兩碼子事。

2/15補述原留言人女巫小姐在她自己的部落格上就這個主題發表了更詳細的看法,有興趣的人歡迎前往閱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