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的邏輯很奇怪
2008/01/28 17:08:54瀏覽244|回應0|推薦7

「聽說」謝長廷是法律背景的是吧,怎麼我覺得他的法律見解很奇怪?

他說,「特偵組不是很獨立,像馬英九就要求檢查官迴避。」這個見解就很奇怪。馬英九提出迴避,是根據法律賦與的權利,要求有偏見嫌疑的檢察官迴避案件,以免妨害被告的權益。馬英九並非自創新法,而是行使法律賦與的權利,謝長廷不會不知道吧?

從這一點看來,謝長廷刻意混淆以抺黑的「嫌疑」就大增。用這種不合邏輯的指控,顯然是要營造馬英九耍特權以達吸引選票的目的。

還有關於「法務部廉政局組織法草案」的事,謝長廷表示,此法無法通過的情況很複雜,除了政黨沒有共識外,檢調也有不同意見,害怕權益受損。 現在他提出設置廉政公署,如果馬英九同意,按照國民黨在國會有四分之三的席次,一定可以通過。這個邏輯也是有問題的

之前不能通過,除了「政黨」沒有共識(別忘了,那時候藍營在立法院仍佔多數),還有「檢調也有不同意見」,所以不能通過。現在國民黨是最大黨(和以前一樣,在立法院佔多數),卻變成馬英九當總統的話就一定能通過?檢調沒有意見了嗎?

同樣可以看得出來,謝長廷利用簡化的邏輯,企圖一舉將廉政公署的問題全部推到國民黨和馬英九的頭上。儘管他的邏輯不通,但是抺黑的意圖昭然若揭。

所以我說,謝長廷,別再裝善良了。也請你停止這種爛招數。我希望看到高格調一點的候選人。

其實,謝長廷和馬英九都提到家人清廉的事情。我只要求一件事:你們不管誰當選,都要至少按照現行法律規定的公開你們的財產-包括珠寶。吳淑珍到現在都還沒有說明她那些珠寶是那裡來的,政府發函去要求說明發了兩次,仍然置之不理。(奇怪的是,也沒有辦法對她怎樣。)如果連自家人都做不到遵守法律,我不相信你們成立的廉政署也好廉政局也好能夠發揮作用,最多又是拍拍蒼蠅不打老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57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