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的線民邏輯有問題
2008/02/14 15:34:31瀏覽308|回應0|推薦7

我並不在乎謝長廷有沒有當過線民。我在意的仍然是他的邏輯有問題,而他的邏輯有可能影響他做總統的判斷。

第一點, 謝長廷說,十二名諮詢委員成員除他和前立委李宗仁外,還包括前大法官楊建華、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及多位法學教授,如黃東熊、蔡墩銘等素有眾望的學者,「他們怎麼會是抓耙仔呢」?(引用新聞

謝先生,就算你是抓耙仔,不代表所有的諮詢委員都是。反過來講,就算你不是,也不代表所有的諮詢委員都不是。道理很簡單嘛,一個警察跑去販毒集團當臥底,表面上看起來都是毒販,但是其中有一個人是臥底,是線民。這時候你可以說整個販毒集團都是線民嗎?當然不行。謝長廷這種邏輯,就是「把所有人拖下水以保護自己」的邏輯;如果我是線民,那所有的諮詢委員都是線民。要以無線上綱的態度來講的話,他有可能把全台灣百姓拖進惡運中以保護他自己。(請注意,我反對無線上綱的態度,這樣講是為了反應民進黨在一些議題上無線上綱的說法的可笑。)

第二,謝長廷用當年他和調查局周旋的新聞資料駁斥線民說,說服力不夠。如果謝長廷是線民,我相信為了讓謝長廷獲得民進黨的信任以便獲得更深的情資,調查局絕對會利用各種方法營造謝長廷和調查局對立的觀感。尤其在當年的環境下,我相信這不是一件難事。現在若非媒體本身願意迎合執政當局(如三立和民視),恐怕沒有這麼容易。

第三,謝長廷用民進黨最後還是建黨成功來證明他不是線民,說服力不夠。假設他是線民,民進黨仍然有可能建黨成功,因為可能是:

1. 他這個線民力量不夠,無法阻止。

2. 他這個線民只是混口飯吃,只求不要讓自己被抓進去,並不想真的為調查局賣力。

3. 他是藍皮綠骨,假裝是線民,實際上是民進黨臥在調查局的線民。

4. ...

反正,可能性太多,最簡單的原因是,謝長廷是不是線民並不見得能對民進黨建黨與否產生決定性的影響。謝長廷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所以用民進黨最後還是建黨成功來證明他不是線民,並不具說服力。

第四,謝長廷也有入獄,同樣不能證明他是否是線民。我至少想出兩種可能性:第一是調查局翻臉不認人,第二是為了保護謝長廷的線民身份(以備日後另有他用)而讓他下獄意思意思。這種證據力太薄弱。

講起來實在很好笑,選總統選到連X檔案都出來了,下次乾脆叫宋七力分個身,全台拉票算了。搞什麼嘛!我覺得線民說是無解的,同樣只是泥巴戰而已。一來,我覺得謝長廷是自找的,如果他不搞一些無聊的小手段,現在應該也不必打這場泥巴戰。再者,我建議國民黨見好就收,不要再搞下去了,現在的中間選民很可能對於這種泥巴戰反感得很,小心得不償失。

不過各位有沒有發覺,之前馬英九陣營問了謝長廷一拖拉庫問題,謝長廷一個都沒有回答,但是對於線民說,謝長廷不但反駁,還找資料喔!為什麼有這種差異呢?大家可以好好想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61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