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憲兵快成為軍人之恥了
2008/02/19 09:58:02瀏覽505|回應1|推薦8

又是憲兵出包。

報載民進黨大老吳乃仁的兒子吳怡翰在憲兵服役,傳出異動頻繁和人事關說疑案。之前對著陳水扁大喊「你是我的巧克力」(噁!)的,也是憲兵。現在的憲兵是怎麼一回事?

我記得我在當兵時,一般兵看到憲兵就像老鼠看到貓,避之惟恐不及,因為憲兵負有糾察士兵軍儀的責任與權力,我們生怕被憲兵記個點什麼的,假就泡湯了。我相信這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在外國片中,也常看到頭上鋼盔標有MP(憲兵)的士兵在長官一聲令下,把高階軍官抓起來押下去的畫面。我覺得,憲兵簡直可以代表軍人的形象。

好啦,台灣的憲兵現在變成什麼樣子?逢迎拍馬,噁心到不行。中下層的憲兵軍官和士兵只能認了這種形象,因為你們的長官,你們的最高長官,做出這種事,影響了你們的形象。

報導指出吳怡翰是以資訊專長進入軍中,但是待過的職務沒有一項和專長有關。這就怪了,我當兵時也是在一個指揮部(在下我是抽籤加考試才進去的,我可沒有權貴老爸),我們那裡的資訊兵缺人,經常在加班。難道憲兵司令部的資訊兵多到爆,不需要吳怡翰的資訊專長?就算是好了,難道不應該把他調到需要資訊兵的地方?難道所有的憲兵單位都不需要資訊兵?(如果憲兵司令部不需要資訊兵,在正常情況下,根本在選專長兵員時就不會去選資訊專長的人,因為沒有缺。從這一點來看,吳怡翰以資訊專長進入司令部卻沒做相關專長的事,本身就很吊詭。)

然後從憲兵的問題引出國防部和稀泥的態度。查了半天,只懲處一個沒有權力指名調人的上校。國防部的軍人操守也令人搖頭。

坦白講,權貴關說好讓自己的子弟服役時進入涼單位,早就是軍中的陋習,當過兵的人應該都耳聞過。但是你們這些特高官,也該收歛一點吧?

當然也有可能不是出於吳乃仁授意,而只是憲兵司令處逢迎而自作主張。若是如此,則這些卑躬屈膝的小人是軍人之恥;若出於吳乃仁授意,這些軍官就順應上意,則這些軍官一樣是軟骨頭,離恥亦不遠矣。

講句不厚道的話,盧台生,盧台生,這名字取得真好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627367

 回應文章

丹尼爾先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8/02/19 10:46

我一直想當憲兵的說...


iam 林小胖
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iam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