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綠卡的一項討論
2008/02/07 17:57:08瀏覽327|回應1|推薦2

這是我在另一處部落格的回應,因為和我一向主張的「邏輯討論」有關係,所以也貼在這裡。

1. 「為什麼一定說當年加入的人冠上原罪?難道妳認同白色恐怖?戒嚴時代?妳曾經身為記者怎麼可以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說法?」

重點是,我們都不知道當年謝長廷加入國民黨是被逼的還是自願的。你不能因為國民黨當時有逼人入黨的做法,就認為所有入黨的人都是被逼的。也許他當時是想在國民黨內發展,也許他是被逼的,不可否認二者都有可能。

再說了,就算謝長廷是被逼加入國民黨的好了。我父親也被逼過(而且是在當兵時),但是他硬是沒加入。如果要按照無限上綱的推理法,也可以說謝長廷如果真的愛台灣,當時就應該力抗,不要加入國民黨啊!但是請注意,這一類的講法是很無聊的,因為事過境遷,拿現在的標準去批評過去環境中的事情,根本就沒有意義。台灣政治會有那麼多口水,就是這種態度造成的。

2. 再來就是說謝長廷當初加入國民黨起碼還留在台灣.中共打來他沒綠卡也跑不掉啊為什麼說他就不愛台灣?

沒綠卡就跑不掉?這是那一類的邏輯?最多只是沒辦法跑到美國吧。

3. 就我的觀點看馬英九只要1天持有過綠卡確實就不愛台灣的心態非常明顯.

你的觀點是錯的!馬英九過去持有綠卡,最多只能證明他「當時」「可能」不愛台灣,但是不能證明「現在」不愛台灣。人的想法是會變的,你不會不知道吧?這是很簡單的邏輯問題。舉一個更簡單的例子,蘇貞昌在黨內初選時直指謝長廷是「奸巧」之人,但是現在卻和他搭檔選總統。難道是蘇貞昌自甘與奸巧之人同流合污嗎?我相信綠營的人不會這樣解釋吧,多半是解釋成蘇貞昌想法改變啦什麼的。好,蘇貞昌可以改變想法,馬英九不能後來漸漸愛上台灣?這種邏輯明顯是選擇性地批判他人。

至於馬唯中是否一定要放棄護照,我覺得是見仁見智。你說這是起碼的標準,我也不認同。但是這個問題難以用邏輯的角度來討論,就不講了,當做是各有各的堅持吧(或說是對總統的要求標準不同)。但是上述三點,我相信是你的邏輯有疏漏。辯論觀點要合理,我始終如此認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6013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通
2008/02/08 15:11
其實今天的中國大陸早就不稀罕與你三通了. 這根本上是臺灣要不要三通的問題, 如果連這個問題都搞不清楚, 那真的比閉關鎖國的清政府都不如.
君不見(dreamsinger) 於 2008-02-12 11:21 回覆:
我同意你的看法。對中國大陸來說,跟台灣三通是單純的政治問題,根本不需要考慮經濟因素。但是對台灣而言,不但是政治問題,更有實質的經濟問題。只不過孰重孰輕,似乎難說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