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酔鯨酒造 純米大吟醸 中取り斗瓶囲い 山田錦
2016/11/16 13:47:25瀏覽595|回應0|推薦5

前言:醉鯨酒造近年所推出之頂級款作品,那瓶身標示頗有趣,以鯨魚揚尾姿態作為酒標。與那評鑑會出品酒採用相同釀造規格,年產五百本限定。

調性:初開栓,香氣表現頗為豔麗並帶著好些凝縮感,似乎蘊藏著更多可能性在其中,不重新蓋回瓶塞而至於冰桶內醒酒,約莫十數分鐘後調性開始帶出些香蕉飴、瓜果皮、梨一類香氣交織著好些脂粉氣味。

入口,其酒體表現略帶些甜潤感,雖說是中汲酒體,不過其表現卻顯得有些不夠柔嫩,尾韻略帶些辛口感而略短淺了些。以當下調性做出臆測,或許在熟成上三至五年讓其酒體更趨圓潤,許是會有更好之表現。

此作適合與那魚生料理進行搭配,若是料理口味重了些,或許便會顯得有些失色了。單飲而言,若能簡單佐些乳酪或是蜜漬水果,應能發揮適度之修飾效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8193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