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丈夫 鄙 純米大吟釀
2018/03/01 15:45:58瀏覽1502|回應0|推薦10

前言:美丈夫,濱川商店作品,酒造創業於明治36(1903)年於高知創業,在美丈夫外另有濱乃鶴此一銘柄。以超軟水進行釀造,然而作品風格卻偏屬淡麗辛口之表現,在香氣中後段蘊藏些甜潤則是其特徵。現在,是個由一群年輕藏人所共同維持,而年產600石之中小型酒造。

鄙,與繁華之京都等地做出對比之古語。選了「鄙」作為銘柄,除了藉此映襯酒造所處那片美麗之自然山川環境,並以此為作品意象。瓶燗火入れ後,存放在零下一度之環境中,屬其中高階作品。

調性:瓜果類香氣,中後段帶些果香與些汽水般甜潤,對比其夢許而言,其變化度表現稍欠缺了些;略回溫,則飄散出些柑橘那般酸度。入口,酒體俐落,在口中簡單散發些果香調與些甜潤感,收尾明快而確有高知風格。單飲,有一定表現;佐餐表現上適合搭配些魚生或是些調味教清爽之割烹料理,倘若口味偏重那就會顯得有些失衡了。

另就其熟成展望而言,早先夢許此作曾以長期熟成酒方式現身,並有夢許Time 此款特別作,然而單以鄙之調性而言,或許不怎適合這般長期存放,也似乎沒這必要性;當下即為最佳適飲狀態之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1066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