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藝虎 純米大吟釀 生
2017/06/29 10:34:55瀏覽640|回應0|推薦3

調性:半熟梨、青草、瓜果皮、青蘋果之餘,另混著些半熟芭蕉一類氣味,雖是生酒,許是因為素材之故?在那香氣表現上,不那麼來得甜美。奔放而極有氣勢感,如那安藝虎之名。以雄町為素材,那調性力度表現確實頗為出色,透過香氣層次堆疊,進而將雄町此一素材那般野性毫不保留表現而出。

入口,帶出漂亮而誘人之酸度,複雜度與層次感表現上均有一定水準之小品。單飲,自是有不錯表現,佐餐上面對應些清爽白肉魚,自無不可;紅肉魚,尤其是鮪魚赤身一類略帶酸調之食材,或許稍微迴避些會較好。

對應些熟食或是些居酒屋酒肴、小點,或許會更為合拍些,雞肉料理或是些略以辛香料調味之魚料理應是最洽當者,其餘紅肉類大抵口味別消太重,即可對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542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