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今 純米大吟釀
2017/08/04 13:09:44瀏覽1772|回應0|推薦3

前言:木屋正酒造高階品項。此作為一般品,在此之上尚有斗瓶取り版本之作,然則數量又更為少見了。

調性:哈密瓜一類甜潤香氣為主體,混雜些富士蘋果那般香氣作為修飾,雖說帶著些香甜氣味,但整體而言卻是細緻若絹。由於作品經過火入れ方式處理,所以少了些鮮嫩與飽滿感,不過細緻度表現上而言卻仍保持著一定水準。

入口,酒體表現十分細膩並帶出些漂亮果香甜潤,不輸那黑龍酒造しずく此作,尾韻部分帶些瓜果類氣味,酸度表現中規中矩,以價位帶而言算是頗具水準之表現。此作單飲或是佐餐均有不錯表現,大抵對應些簡單白肉魚一系料理,即可輕鬆襯托出其酒體特質,後續在熟成上而言,或許還可以放上好些時間。

假若將此作與而今旗下系列作進行比較,那通觀而今系列作品而言,純米吟釀一系區分生酒及火入兩大類,其中生酒之表現較為討喜而火入れ版本作品較為保守了些。

偏中高階品部分,大吟釀系統區分為一般品與那出品酒,出品酒之表現自不待言;假若要挑選出適當作品與其進行比較,那在純米吟釀中,山田錦一系內,那吉川、東条兩作或可與此互為比較。

三作相較而言,純米吟釀兩者香氣表現相對來得輕柔、逸散,而酒體表現則單薄了些;純米大吟在那香氣呈現上則顯得較為端莊而沈穩,在那口感表現上而言亦是如此,假若是斗瓶取り版本,那應會有更佳之表現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786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