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与謝娘飲み比べ
2017/11/08 13:45:27瀏覽570|回應0|推薦7

前言:現任社長自2011年起著手接班作業,隨後在2014年起開始啟動革新。 現階段是120石之家族型小型酒造,以藏元兼杜氏方式進行釀造作業。 釀造總量雖小,然而其旗下作品繁多。本系列為酒造配合日本政府 More Than Project計劃,針對海外所推出之海外限定品,從發揚當地 風土條件特色為出發點,採用町內所種植之食用米「京の豆っこ米」 (越光米系統)為素材,搭配四種不同酵母進行釀造。既是以海外為 取向,變設計成一款適合以葡萄酒杯作為對應之作品。值得一題者是,此系列酒標是出自藏元夫人,以那寶石雕琢作為發想從而設計而成。

終日:選用協會601酵母。在調性表現上以些半熟梨子為基底,中後段混雜 些木質香氣、濕果核一類香氣,並以木質香氣作為收尾。如果以六號 系作品而言,那其香氣表現頗為細膩,而令人感到舒適。入口帶些微 碳酸感,在舌上略顯刺激。酒體輕快,輕落喉間後在口中帶些米穀類 香氣,尾韻略為澀口,或許在熟成些時間會有更好之表現。

黃昏:以蘋果酸酵母來進行釀造。頗為顯著之青蘋果一類略帶酸度之香氣,調性表現輕柔而秀氣。中後段帶些富士蘋果一類果香甜潤作為修飾,確實將蘋果酸酵母發揮得頗為極致。入口,其酒體酸度表現略偏高了些,且頗有力度。尚不至於令人生厭,倒會因此而誘發出食慾,大抵簡單調味之西式白肉魚料理,或是日料割烹一類,均會是極佳之相佐良伴。

暁闇:選用葡萄酒酵母,酒造並選擇以Sparkling 方式作為呈現,此作並非 瓶內發酵,而是採用人工加壓。入杯,氣泡附著在杯壁上,頗顯著, 不過氣泡倒是消逝得頗快。在調性表現上與601相似,均帶著些木質香氣。在這木質香氣之上,點綴些煙燻、脂質,香氣呈現上頗為有趣。 入口,帶些微微酸度,酒體略偏辛口而尾韻帶些苦味。頗有個性之調 性,適合與些使用辛香料之料理進行搭配,縱然是紅肉應也無妨。

小夜:選用協會901酵母,在調性表現上以瓜果類香氣作為主體,調性略帶 些香瓜與帶皮香蕉一類香氣,香氣表現對比601而言,表現程度較為 奔放些。入口,在口中散發些果香氣息,與前述幾款各作相同均帶些 微碳酸刺激感,在佐餐對應上,縱然是略重口之料理也能輕鬆搭配之 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898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