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本槍 純米 14度原酒
2018/01/26 13:40:56瀏覽804|回應0|推薦7

前言:低酒精度作品,新世代日本酒風潮中此一選項是眾多主流風格之一,在兌水調整之外,更多酒造嘗試挑戰低酒精度原酒,冨田酒造旗下之七本槍選擇了此一道路。低酒精度原酒,主要關鍵在於控制並掌握發酵期程,在酒精度拉高前便停止並完整釀造作業,然而如何在這有限時間內將作品調性調整至最佳狀態,便考驗著各酒造之功力。

調性:開栓入杯,作品帶些米麴類香氣,頗為簡單而清淡。入口,由於酒精度只有14度之故,因此酒體頗為輕盈。在口腔中散發出些新炊米那般氣味,中後段帶些微微酸度,而這酸度表現則是玉榮此品種之特色。

許是少了些果香調之故,讓其調性表現似乎略帶些沉悶,這款作品以食中酒作為出發點,單飲表現自是如此。

佐餐,那或許搭配燒鳥、燒肉(醬燒)一類料理可以發揮奇效,蝦、蟹膏一類鮮味較重之料理,也能輕鬆對應。倘若是魚生一類,那則會稍搶走白肉魚之纖細滋味了 這低酒精度原酒表現最佳者,私以為當屬稼ぎ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1000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