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澤屋まつもと Saido 純米大吟醸 雫
2017/09/04 11:52:36瀏覽802|回應1|推薦7

前言:或許此作算是酒造在Saido(西戶) 及手寫標系列作之頂款作品吧?在西戶範疇內,酒造計有好幾款不同形式之作品,在一般品之上,另有R.V.、澱酒與雫酒三款。其中R.V. 僅在那瓶頸部位以手寫方式標示年份,而澱酒與雫酒兩款則均以手繪方式,在瓶身上寫下作品名稱,背標由於涉及了酒稅法規範下各項義務表示事項,因此仍舊以紙本方式辦理註記。

西戶此一系列作,在正規品及那R.V.這兩款作品上,酒造均會註記其酒米產區地塊區號等資訊,不過在澱酒與此作上並未特別說明。參照背標所示,其酒米為2015年之西戶產山田錦,釀造完成後於2016年3月完成裝瓶,後續於藏內熟成後於2017年6月出荷。參照其裝瓶日期資訊,另與澤屋まつもと那正規品進行比較分析,大抵是與那正規品「Saido 1290」前後時間完成釀造作業,由其產量加以推斷或許包含澱酒在內,或許三款作品之素材均出自同一地塊?

調性:斟入杯,香調隨即完整呈現,而不需讓人費心思考。調性頗為乾淨而帶著幾分剔透感,以些哈密瓜類甜潤為主體,點綴著點水梨、濕果核與些果物甜潤氣味。單一而純粹,相對而言在那複雜度表現上,則顯得有些欠缺變化。中度酒體,在口腔中散發些果物甜潤,尾韻漂亮而後段帶些微酸。整體而言,其口感表現細膩有緻,無論是香氣或是平衡感及均衡感表現上,均是這幾款西戶中表現最佳者,是款頗為動人之佳作。

此作單飲即有不錯表現,在佐餐上或許可用些簡單小點,或是些清爽之白肉魚料理來與其做為搭配,畢竟此作無論是在香氣或是口感表現上都偏向細膩,以此對應會來得恰當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8500746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5 16:54
這家澤屋まつもと的酒買過幾款皆喜歡,都要感謝你的推薦。大笑
Dreamfis(dreamfis) 於 2017-09-07 13:33 回覆:
之後直接試試手寫標系列,雖然貴了些,不過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