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今 出品酒 大吟釀
2017/07/06 12:11:13瀏覽710|回應0|推薦5

前言:木屋正酒造以那而今聞名,其作品多半以素材別區分,另有火入及生酒兩大系統別;喝了好些作品,始終覺得還是那生酒系列調性來得好些。

高階品項部分,大抵以那大吟釀、純米大吟釀為主,而另有純米大吟釀斗瓶取り等作。其中大吟釀斗瓶取り,循例均以出品酒形式包裝,僅有少量在市面上流通之故,市場炒作價格也顯得高昂了些。

調性:以參加公開品酒會之故,直接在會場品飲了酒造年度出品酒,簡單摘述調性表現附后。香氣部分以那香蕉飴、哈密瓜一類香氣為主調,然則在室溫這情況下調性稍顯得有些悶,假若能在冰溫狀態下試飲,應能帶出更多細緻香氣。

入口,酒體表現均衡而優雅,在口中散發些芭蕉一類氣味與些哈密瓜那般甜潤,均衡有俐落有緻,無愧乎是金賞酒風範。 此作適合單飲,簡單佐些豆腐一類清爽料理,或是些白肉魚為主之魚生即可。佐餐表現上,似乎適合以餐佐酒之路線,如此才不會平白浪費了這款佳釀。

在熟成潛力上,或許再續放個一至兩年,那般調性更加圓熟之後會有更好之表現,然則當下已是適飲狀態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589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