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級測驗
2009/03/07 16:46:52瀏覽516|回應0|推薦4

高級測驗是兩個禮拜   主要是六日 

四天我去了三天   沒考完 =  =

真羨慕那些考完的人   希望能留著領巾...


First  Day.

我大概九點到團部   看到夥伴們在側廊削火煤棒

於是   我也拿了一雙筷子加入行列

幸好我有自己帶美工刀 ^^

我邊吃早餐邊削   大概是沒睡飽的關係   動作相當緩慢

好像是小博吧 ?   削的很漂亮居然沒過(拿錯邊燒)   小斑也是

對我來講是個打擊   看看自己手中的筷子~   削的更慢了...

後來佑翔(大三)無聊來找找有沒有不要的火煤棒可以燒來玩

看了偉婷削斷一半的火煤棒後   問她要不要

我就鼓勵她拿去考考看   反正都要送人了

然後她就拿去後走廊找湘湘考  

我怯怯的問湘湘可不可以在旁邊看   OK

於是我就蹲在旁邊偷偷觀察    佑翔也在旁邊看

火煤棒主要是  

用3根以內的火柴來燒一支火煤棒   最少持續燒1分鐘

過程中佑翔教偉婷應該轉哪才好燒   頓時覺得佑翔人很好

後來她過了   是個鼓勵呀!! 

於是   我跟偉婷討教戰術後便去考

結果是佑翔幫我考   他還給了我一支較長的火煤棒

結果...   我過了~~   整個很難以置信   1分半ㄟ!!

雖然我的手指變灰黑色了~   感謝佑翔!

接下來我就變的無所事事了~  因為剩下的我都不會> <.

諾規銘也考完了...

後來湘湘就出來叫我不要發呆   去考繩結

但是我...不會阿......  所以我只好在團部前面徘徊

結果遇到了佑翔    他問我在幹麻   我照實講了

他進去拿了繩結要教我   說他其實是不能教的   所以他做一次我再照做

但是因為本人資質魯鈍   光用看的看不出個所以然(尷尬)

於是佑翔就轉而向我說明升火的原則

我只好找小穎一起拿水桶去後山撿柴

好像還找了屁宏吧?   我也忘了

然後我們就去烤鋸木(鋸70~90公分)

總之最後火也沒生   跑去考旗語   柴都送屁宏了

旗語  

在二十分鐘內 先查出題目十個字   用旗語打給對方再翻出來

我和小穎考了四次才過   而且是勉強過

第一次光查字就查了20分鐘  =  =  

小繹過來偷看的時候   我還問他黃是什麼部首   他說是黃部

只能說自己國文造詣太差

後來再接再厲~ 還討論出如果找不到字就轉一圈   表示空一個字用猜的

後來乾脆找讀音一樣的字    喔  對了  小樂很厲害   查超快的!!

最後一次小繹幫小穎   如果兩個看起來的意見不同就叫我重打一次

至於小樂....   在旁邊彈吉他   雖然本來就要靠自己

但是......   這樣我會分心ㄟ...

最後是momo  勉強讓我們過的  

不過   她出的題目真的很難ㄟ   一堆不知道部首的!!!!!(黃、年、會、夜...)

其實最後一次是小樂慫恿我們考的 

她說看我們考很有趣......    (本來是想讓心靈沉澱一下再考的說)

後來   因為小繹想考生火   所以我們又一夥人去撿柴了...

結果...   柴又沒用到了!!!   因為已經五點了...(淚)

一整天下來只考了3樣...  傷心


Sec Day.

也是大概9點到   一去發現側廊都沒人   嚇了我一跳

原來大家在團部裡...

我  小穎  加菲  文文  弈秀去撿柴   反正也找不到人考搭帳

路上遇到了阿宅和千千   一起撿柴~~

然後就在籃球場旁邊的花圃後 搭柴

生火

用去後山撿的柴排成一堆再燒  要燒斷最高木頭尚50公分高的麻繩  中間插主柱再由細枝向外排到粗枝   燒燒燒~~

後來越來越多人也來了   小繹走過來拍拍我的頭後也去撿柴

又不是他家的家貓

還一直我笑說一定不會過---「我真的好想笑妳喔!!」

我才真的想揍你勒!!

我本來就不會生火呀!!   氣死我了!!

沒過多久加菲就開始燒了   而且過了!!   厲害ㄟ!!

後來小繹也過了~  考第3次當然要過~  呿呿

不過~ 我也過了~  而且第一次就過了  哈哈~

好啦...  其實是在各位的大力幫忙下過的

中間的主柱是十揚幫我橋好的   連小繹都送了我很多好燒的細枝

尤其是庭郁   幫我最多了  一直教我應該要怎麼做才會過 (很怕被其他人在心裡攻擊)

當下真的超感動的   童軍超有人情味    我也領悟到了許多  

有那麼多人的幫忙   真的該心存感激才是

忽然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 呵呵 

不過   在此聲明   雖然學長姐真的幫我很多   但是我也真的有學起來喔!!

明年我也可以教學弟妹   把這份情延續下去~~ ^^

其實燒的過程很緊張 也很刺激

因為風很大  又要燒斷上面50公分高的麻繩

大家都有幫我擋風   很好玩   (再次感動)

考過了後我就去學繩結

還不忘跟在拼旗語的小繹報好消息

繩結是像小春學的   他整個就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因為他一整天都在教別人打繩結   快瘋了XD

後來陸續有幾個女高一進來   他很高興的說:太好了一次教完

不過...  由於本人資質魯鈍   所以...  應該不用我再說了吧...

當下真的挺尷尬的   不過   小春人很好   他說:

以前也是學不好   還被學長姐笑   後來努力的學   現在都可以教別人了呢!!

當時我只是呢喃著:聽起來好傳奇喔(像是勵志片)

不過後來想想   其實真的就是這樣    如果一直不學 逃避它

到頭來真的會一事無成     要努力啊

然後5點到了  大家就一起出去幫忙復場

等他們升火的燒完~~   

超好玩的   跳過搭柴的辛苦  直接看別人燒

然後一起幫忙擋火  好像有4個人過吧?   弈秀很可惜沒過...

收拾完後~ 回家囉   累呀......

(待) 


吾愛童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820709&aid=27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