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髮記
2013/09/09 00:38:17瀏覽666|回應0|推薦5

一陣頭暈目眩

好多黑色的笑靨,盤旋

鏡子裡的我,故作鎮靜的五官蔓延四方

斜眼,攀爬反射的世界,還有周遭不斷揮舞的大剪刀

那是一雙雙黑色的翅膀殞落

亦如一綑綑黑色的救命繩索斷裂

或許還有幾條黑色的蛇身飛翔

他們都在空氣中跳動、玩耍和嬉鬧

替我回顧那些來不及緬懷的期許,一幕幕

直至所有喀嚓的希希簌簌,耳語和呢喃停歇

最後一起降落,在

地上一片血流成河


剪頭髮~ 剪頭髮~ 剪頭髮~ 剪頭髮~ 剪~頭~髮~(呆滯中...)

前天去忠孝敦化附近剪頭髮!不是在店家而是自家有工作室的那種。前一刻還在照顧小孩的設計師,把貝比給老公照顧後,便開門迎接並帶著我們穿過客廳到她的工作室。是說小貝比一臉媽咪要去哪的無辜表情,讓我覺得有點尷尬,又有點於心不忍= =?

必須先說明一件事。其實我本來有打算要剪短,只是考量現在天氣還熱,如果長度卡在綁不起來的狀態會更熱,所以想等到秋天到冬天之間再剪,剛好銜接上戴圍巾的時期(個人覺得長髮戴圍巾不太方便),總覺得這樣一切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暢快感。

因此當設計師一把抓起我那因為燙捲而分岔的跟稻草沒兩樣的髮尾,並以相當認真篤定的神情,說到:通常處理這種狀況就是剪到分岔上面五公分。當下真的有個小驚嘆號在我腦裡開花。只是望著鏡子裡的自己試圖想像,原本的頭髮長度在胸口左右,如果照他的說法就是在肩膀囉?!再看看設計師那甜美燦爛又陽光的笑容,我偷偷地深吸了口氣才問:「 那會綁不起來嗎?」

「 當然阿!」

這樣呀,設計師都喜歡幫別人剪短髮嗎?畢竟這樣看來比較有做過造型的衝擊感!但我當時的心裡準備還有些不足,所以沒辦法很帥氣地揮手示意:剪吧!即便知道自己的猶豫會給人家帶來不便,但還是考慮了一會,好歹我也留了不短的時間阿!這樣就要割捨他了嗎?短短幾分鐘內循環幾百次一樣的問題......

最後是在一個有點腦弱的狀態下,支支吾吾地吐出:「 那不然剪一剪...」

「 喀嚓! 」

剪下這個動作的發生和最後一個字幾乎是同時發生。完全沒有機會退步阿~~ 

不過,撇開我的頭髮情感問題不談,我覺得設計師剪得不錯。非常專注在我的頭髮上,在一連串的喀嚓喀嚓喀嚓聲中,可以觀察到剪出雛形後的修整是項大工程,這邊修修、那邊修修,好多搓頭髮一直被撩起,被修剪。是我的頭髮太多了嗎?剪了好久!應該一小時有喔!其實我對於自己能得到怎樣的"髮型"沒什麼信心,因為我的頭型是扁的(小時候阿嬤用兩本書夾著我的頭,就是要我躺正的),所以不燙的話,背面很塌阿(淚)

老實講,過程中我是出乎意料地平靜阿,大概潛意識以為隔天睡醒會長回來吧? (不過事實證明...) 不過事後看到地上一大堆的黑頭髮,還是多少有點吃驚啜泣

就結果來說,我應該算是滿意的,畢竟看起來年輕了很多(之前披頭散髮地也不好)。而且留長髮這麼久,也燙過了,是時候把它都剪了吧!換個造型也換個心情,剛好迎接開學!再說短髮也有它的優點,像是大幅縮短洗髮和吹髮的時間,看起來變高了等等。

不知道各位朋友對於長髮和短髮的感覺如何,還有考慮剪短或留長的原因為何?懷疑


最後附上一張醜圖,天知道我是懷著多大的勇氣放上來的 T_T

也不知道為何背景要弄得五彩繽紛,然後我忘記存ai檔就手殘地把視窗按叉叉,所以... 就這樣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820709&aid=838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