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政新生營的社團之夜 (練習篇)--High Rock
2013/09/11 00:51:51瀏覽545|回應0|推薦19

快要開學了~~!除了課業,社團也要開始活動了!

這個禮拜四是政大的超政新生營的社團之夜。當然,像這種可以在2000多人面前表演的機會不能錯過啊!不但可以獲得很高的成就感和被注視的快感,還可以宣傳兼招生。尤其是對於政大踢踏舞社,我們的規模和知名度都還不夠,所以很需要曝光的機會。
因此,為了這場非常重要的表演,我這幾天都一早坐車到學校,練習到傍晚再回家吃飯。而這次的超政晚會,我們要表演一首上學期進階班社課學的舞,歌名是:High Rock。
這首舞碼很不容易跳,因為速度很快,加上進階班程度的技巧。要先練成技巧才可以試著配合音樂跳出來,但是技巧這東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 再加上幹部要管其他的社員狀況,有些分身乏術,所以上學期成發就跳得有點慘不忍睹。但是!!這首歌編得多好啊!跳起來超盡興(而且很帥氣)!如果可以駕馭它就太好了!秉持著這樣的熱情,我們也挑整了練習的模式,變得愈來愈有效率。
昨天是整首歌大致的複習,把舞步和舞序都記重新記一次。今天則是刁舞:把歌拆成好幾部分,每一部分都是大家先一起跳兩三次,再一個一個輪流跳一遍。好在大家都很熟了,單獨跳不會太尷尬,而且表演人數才五個,一個一個刁也不會太花時間。這麼做有一個好處,就是藉著大家的眼睛和耳朵,把不整齊的小地方挑出來,並一起修正之,也趁此機會檢視自己的問題。搞不好有個舞步之前一直跳錯卻沒注意到,或者節奏一直搞不清楚。
雖然來回跑學校要花掉很多通勤時間,但是可以運動又可以專心練功,感覺很棒!再說我這幾天幸運地都有坐到位子(當然也要一點技巧),就可以利用時間補眠或者讀書,其實這樣也不錯!而且運動有助於抒發壓力,心情也會比較好。不過,天氣真的很熱啊,這太陽實在是炙熱的要把人給烤焦,雖然我們是在有遮蔽的地方練,但是這窒悶的空氣,加上這首歌很耗體力,跳完真的是汗如雨下,最可怕的是,結束後渾身汗臭去搭大眾運輸,會很不好意思,所以每次都要預留時間散熱再去搭車(我有帶小毛巾,現在要追加T-shirt)。不過,也因此喝了很多很多的水,感覺很健康呢!!
話說,我今天的戰利品是一隻沾血的襪子,因為踢踏有個技巧 toe,就是把腳尖整個顛起來,同時撐住身體的重量,不需要撐很久,只是我還不太會控制那個力度和時間點,所以每次跳都有點吃力,腳趾就因此磨破皮。其實磨破皮是常見拉,畢竟練習而一點小受傷實在不是件大事,只是我在脫舞鞋的時候,赫然看到左邊腳趾的位置上有一個圓形的深紅色點,是有些嚇到,一來是我有貼OK蹦(它滑掉了),二來是這血漬有點大,而且過程中我也不覺得很痛,所以沒預料會這樣。不過沒什麼事啦,只是個小傷口,塗藥過兩天就會好了。
總之,我要趁著這幾天不用帶新生,好好把握時間專心練功,提升自己的舞技,也希望禮拜四的表演可以得到很大的掌聲~~ 然後吸引很多新血!!喔~耶!

(1) 要立起腳板,身體微彎又有點吃力的toe。 (2) 跳完回家的路上,腳非常的痠,以至於走路都有一點點地顫抖,好像枯枝隨時會斷裂似的。 (3) 因為體力耗盡而在公車上呼呼大睡。 (4) 只想趴倒在床上狠狠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820709&aid=841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