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社會
2011/10/01 18:31:23瀏覽282|回應0|推薦11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社會

每個人都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失去自我

遺失自己真正的喜好、見解和夢想等

只想著要和某個〝範人〞一樣

但奇怪的是,這個大家都在盲目追尋的範本

卻又不是大家心中真正想成為的人

放手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應該是一件單純且快樂的事呀!

為什麼總是要被旁人所左右呢……?


社會

1+1>2

其實,就算真的想要有所改變及突破,也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甚至,不是人本身就能掌控的,人與人之間相互溝通,建起聯繫,成立社會,是不是反而綑綁了自己?可是,如果沒有了它人與社會這個大環境,恐怕也是什麼也不能做的。

其實我也討厭全球化,我覺得現代的每個人真的越來越像了,各國與區域間的劃分也逐漸模糊,究竟誰是誰大概也不重要了。還有過度的偶像崇拜(我應該還好,真的XD),年輕人總是容易趨之若鶩,一群群地追,追什麼?追偶像、追潮流、追〝僞自我〞、追輿論、追八卦,甚至恨不得自己也能成為其中一員,喔,然後呢?這是他們對於自己人生的交代嗎?唉,說到現在的小孩,又是一堆抱怨不完的不滿(雖然我也沒資格管,畢竟我不是他們的北木)。最不能接受大國為了利益而壓制、剝削小國,真的很卑劣(尤其是該死的人道干預)。

我也去問了社會學的老師,雖然我知道這無濟於事,但我好奇老師的想法。

「是不是在現代的…東方社會(西方比較開放),在這樣的社會中人容易變的普通?迷失自我?為什麼人們總是在社會的潮流中被推往同一個方向?大家互相比較,顧慮其他人的眼光,然後被塑造成同一類型的人,例如升學(為了考試而讀書)。其實我有些擔心…即使自己在這一步(考上政大),我還是不曉得這樣對不對…(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被逼的,悲慘的是到了現在我仍不能自己做選擇)」

然後老師看著我,問:「你是社會系的嗎?」「恩...外交系」「一年級?」「對...」

老師對於我有這樣的想法似乎感到有些好奇?(事實上,我的小腦袋真的塞滿著諸如此類的疑問)

老師也提到,現在的來看社會化也未必不好,畢竟以前的人更難靠自己去爭取,像是女性,因為現在社會變的開放

這樣說也沒錯,我想現代的人們是錯失了這樣的機會,反而被過度容易曝光的〝大眾觀感〞給囚禁了!

*P.S. 對於社會化及全球化,其實我還沒上到大學裡相關的課,我只是想表達我對於現在社會的感覺與看法(就是淺見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820709&aid=569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