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殺手沒有假期:殺手世界的道義
2009/09/19 20:25:49瀏覽2457|回應0|推薦8

 

影片年份:2008
  國 家:UK / Belgium 
原名:In Bruges
導 演:馬丁麥多納
演 員:柯林法洛   
雷夫范恩斯
   布蘭頓葛利森
1
劇本極佳的黑色幽默喜劇,對於一位新秀導演真的是相當不容易了。
1
雖是新秀導演,但也是舞臺劇編劇,其實馬丁麥多納是一位相當傑出及出名的創作者。然而片中選角也相當有趣。在看到只有閃過幾秒的石內卜教授(片中飾演關鍵事件的神父),就令人驚豔不已,然後接下來的登場人物殺手老闆,就是由飾演佛地魔的雷夫范恩斯出演,以及《火盃的考驗》的花兒(克蕾曼絲波西)及瘋眼穆敵(布蘭頓葛利森),真恰巧都是演過《哈利波特》的演員呀!
1
從英文片名In Bruges》知道故事是發生在比利時的布魯日,這是個被譽為「北方威尼斯」與「世界最美的城市」的美麗古城。如果以城市行銷的觀點來看,這座曾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歐洲文化之都』,真的是景緻怡人,美呆了。彷彿踏進童話故事般, 廣場、鐘樓、教堂,這是喜歡歐洲文化的人喜歡的觀光勝地。
1
而從中文片名《殺手沒有假期》瞭解故事講述兩位職業殺手雷(柯林法洛飾)與肯(布蘭頓葛利森飾)在美麗的布魯日所發生的事。柯林法洛在片中飾演愛爾蘭殺手,有機會展現道地的愛爾蘭腔。一開始兩人被老闆指派到布魯日觀光,然而窮極無聊的雷卻不想領這份情,直想離開這做鬼城鎮。卻在此遇上拍攝電影的團隊,驚喜見到侏儒,邂逅一名演員、比利時美女。然而肯是接了老闆的密令,奉命暗殺雷,這讓肯陷入兩難,甚至在暗殺時救了要自殺的雷,雖然肯讓雷走了,獨自承擔老闆的怒氣,但陰錯陽差雷又回來,因此讓最後局面更一發不可收拾,直指最後的結局。
1
片中肯對雷示警的畫面,讓我想到《經典老爺車》的克林伊斯威特,用肉身保護對方,而肯對雷要如何傳遞老闆已現身,趕快躲起來的訊息呢?答案出人意料,就是從鐘樓跳下,引起騷動示警。然而極有原則的殺手老闆在最後也栽在自己的原則下不得善終。
1
整部電影故事情節流暢,劇情安排巧妙,既暴力又有趣的橋段,莫怪是很多影迷推薦的作品了。
1
PS.在本片柯林法洛表現極佳,把無辜且受罪惡感折磨的表情發揮淋漓盡致,非常討人喜歡。而雷夫范恩斯所飾演的神經質老闆也相當出色,不愧是莎劇出來的演員。柯林法洛和布蘭頓葛利森雙雙入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而《殺手沒有假期》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
1
PS.片中的鋼琴曲相當動聽,曲名:Prologue/作曲:Carter Burwell。
1
延伸閱讀︰

《殺手沒有假期》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ien60780536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8095/index.shtml

聞天祥影評 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index.html?r=6025&c=BA0001

周星星影評 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16932909

經典老爺車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gen1120548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332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