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魔幻奇緣:享受死亡的水牢
2008/09/04 10:08:51瀏覽1295|回應0|推薦6


影片年份:2008
  國 家:英國、澳洲
原名:Death Defying Acts
導 演:吉利安‧阿姆斯壯 Gillian Armstrong
演 員:凱薩琳麗塔瓊斯 Catherine Zeta-Jones
蓋皮爾斯 Guy Pearce
莎瑞絲羅萳 Saoirse Ronan
提摩西司伯 Timothy Spall
1
繼《頂尖對決》《魔幻至尊》後,又一部魔術師的故事,然而不同的是,這是根據水箱掙脫術聞名的魔術師-胡迪尼為藍本的電影,也算是滿足觀眾對魔術一窺究竟的好奇。
1
結合魔術、靈媒、愛情、親情的《魔幻奇緣》相當勾引觀眾進去電影院欣賞,在加上薩琳麗塔瓊斯、蓋皮爾斯,以及在《贖罪》 中飾演13歲的白昂妮而竄紅的莎瑞絲羅萳,堅強的卡司也為本片加分不少。
1
故事敘述脫逃大師胡迪尼(蓋皮爾斯)以1萬元美金作為懸賞,要找出能夠說出他母親遺言的靈媒。不管這件事的真實性有多少,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母親對他的影響,與來不及告別的遺憾。而水箱掙脫術這項高危險的魔術,讓胡迪尼瀕臨死亡的極限,也產生看到母親靈魂的錯覺。因為懸賞獎金豐碩,吸引各地人馬想要試試,自然也吸引瑪麗(凱薩琳麗塔瓊斯)的目光,她帶著女兒(莎瑞絲羅萳)慢慢接近胡迪尼,卻陷入難解的情網。也引起胡迪尼的助手-舒格曼(提摩西司伯)的不滿,然而這對母女真的有不可思議的天賦,能夠接觸他母親的靈魂嗎?而小女孩又有什麼關鍵玄機?
11
帶點佛洛伊德戀母情結的味道,糾葛著胡迪尼和瑪麗的愛情,也預言著電影的結尾。也開心透過電影的媒介,又再一次近距離接近迷幻的魔術。
1
1
延伸閱讀---
1
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210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