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婚姻恐懼症
2008/07/04 12:33:21瀏覽13375|回應1|推薦10

  

影片年份:1994
  國 家:UK
原名: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導 演:麥可紐威   Mike Newell
演 員:
休葛蘭  Hugh Grant
安蒂麥道威爾   Andie Macdowell  
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士   Kristin Scott Thomas

當愛情走到了盡頭,是踏上分手之途,還是走進婚姻的墳墓?

查爾斯(休葛蘭)不是特別的帥,但他幽默風趣的個性使他不缺女伴,不過就在他不斷收到紅色炸彈,與不斷當友人的伴郎後,他決定要安定下來當婚禮的新郎。

美麗大方的美國女孩凱莉(安蒂麥道威爾),是他一見鍾情的對象。但他也拒絕過凱莉的求婚,他認為遠距離的婚姻沒有好結果。但每段感情的夭折,也顯示出查爾斯對婚姻的不信任感,他害怕給人承諾,卻也讓他錯過摯愛,因為失去才知道珍惜,在凱莉的婚禮前夕,他的真情告白令凱莉感動,但婚禮並沒有喊『卡』。失意的查爾斯,在經歷老朋友的葬禮,驚覺人生苦短,決定要在他的前任女友裡,找一個老伴步入禮堂。卻在這時看到他心儀的女孩已離婚,單身的她令他不知如何是好,該是逃婚還是繼續婚禮?

一場夢幻的婚禮,我相信是很多女孩的夢想。在婚禮的前夕,難免會心生膽怯,害怕將來的生活與責任,這種不確定感使查爾斯一直單身而不沾婚姻。直到遇上所愛的女神,他內心有些動搖,曾經錯過一次機會的他,再次擁抱了真愛。最後多虧他又聾又啞的弟弟,打破這尷尬的局面。

當婚姻的價值只是想找個人陪伴,少了愛情的調味劑,或許內心更是寂寞吧!

PS.休葛蘭因為此片而奠定英倫情人的地位,是一部不錯的英式愛情電影。而編劇理查寇蒂斯在2003年自編自導《愛是您愛是我》,更是一部佳片。

延伸閱讀---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Fatm0878017

最有感覺的一場戲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4226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998169

 回應文章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葛蘭當年很帥
2008/08/08 16:26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呦!

好像也是從這部電影才認識”休葛蘭”的,他那時候真的好帥哦!^ ^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應該是那種第4台重播會再想看一遍的電影吧!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繪琦(dream11124) 於 2008-08-11 13:27 回覆:

這部電影也是 休葛蘭 的 成名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