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危險關係:美麗壞女人
2009/08/09 17:01:40瀏覽3601|回應1|推薦10
1
影片年份:1988
  國 家:USA / UK
原名:Dangerour Liasons     
導 演:史蒂芬佛瑞爾斯
演 員:葛倫克羅絲   
約翰馬可維奇
蜜雪兒菲佛
基諾李維
烏瑪舒曼
   
葛倫克羅絲並不是特別漂亮,在年輕一輩的影迷中,最耳熟人詳的作品可能是迪士尼分別在1996年及2000年推出的系列作品《101真狗》及《102真狗》吧!

       薑還是老的辣,一些地位超然的演員,就算是站著不動,也能演出其角色的韻味,尤其像是梅莉史翠普、勞勃狄尼洛、葛倫克羅絲這類的演員,同片的年輕演員都相當榮幸能夠合作演出,那怕是指點一二都會受寵若驚。劉燁曾與梅莉史翠普合作《Dark Matter》,劉燁一開始與梅莉對戲時就緊張不已,畢竟偶像近在眼前,一般人都難保平常心。而與梅莉史翠普外型有些相似的葛倫克羅絲,雖然在螢幕上已較少看到其作品,但其代表作《致命的吸引力》中的亞利絲,把女人的佔有慾演得絲絲入扣,是一部相當經典的驚悚片。
        隔一年,在《致命的吸引力》推出後,改編自法國18世紀禁書《危險關係》上映,葛倫克羅絲在片中飾演情場老手梅黛夫人,工於心計的她,要求情場浪子瓦爾蒙(約翰馬可維奇)去引誘前情人的未婚妻賽西兒(烏瑪舒曼),然而瓦爾蒙卻覺得此任務太簡單,反而目標瞄準剛新婚不久的杜薇夫人(蜜雪兒菲佛),卻也導致最後的愛情悲劇。
        葛倫克羅絲的演出極為出色,把美麗壞女人的形象演得極為傳神,再加上男女的情愛糾葛及復仇、背叛等元素,還有臉紅心跳的情愛場面,讓此書不斷地被改編成電影、電視、歌劇等。另外,在片中還可以發現剛出道不久的基諾李維,他稚嫩的模樣與現今相對比,不禁讓人感嘆青春一不復返呢!
 
延伸閱讀︰
Les Liaisons dangereuses危險關係 – 五部電影改編的名著 http://myswallownet.pixnet.net/blog/post/22314511

《Dark Matter》

《致命的吸引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32067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壞女人
2009/08/31 23:14

妳是

美麗壞女人嗎?

繪琦(dream11124) 於 2009-09-01 17:34 回覆: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