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vs員林。。
2007/07/31 17:27:42瀏覽6616|回應0|推薦0

我是一個很道地的彰化人出生在彰化住在彰化讀書在彰化but我是員林人~~

(雖然常被損說不都是彰化縣內所屬的城鎮一樣都是彰化人呀~~~

不過畢竟我比較愛自己的故鄉~)

目前還在讀書~~在彰化市內讀書~~~也快畢業了~~

讀了那麼久的書~~~也常常員林彰化通車的跑~~~~

老實說問我彰化跟員林的差別我會覺得......

彰化真的不像是一個市~~~

先來談談我在彰化讀書3年多的印像與感想好嚕~~~

我記得第一次去彰化市是高職要去彰商考證照所以才去彰化市

那時就一直有聽過永樂街~~可是= ="去了後有種見面不如聞名的感覺

因為去的時候沒什麼人.....小貓兩三隻...跟在員林的感覺差蠻多的

再來永樂街並不長~~可能走一段路~~就沒了...

那種感覺跟在員林差蠻多~~~

不過當然= ="這是兩個地方的比較~~所以會覺得...差異上蠻大的

後來才知道永樂街是夜市~~~而之後再彰化市讀書也發現

其實彰化市也有彰化市的好處與優點

不過老實說真的彰化跟員林並沒有很多可以去玩的地點

像我就蠻喜歡去八卦山上看夜景的地方他每天還會有噴水秀~~

而彰化的攤販跟小吃都比較分散 在我的感覺彰化的餐廳比較集中~~

像中央路橋那邊警察局的對方就超多間餐廳

彰化的消費相對的會比較高一點 可能是因為攤販沒有非常集中~~

就算有印像中是在彰商那條路就....通往八卦山牌樓那條= ="不會說

可是攤販也只有幾家而已並不會很多家

可是可以感覺得到彰化有在維持市容

像永樂街啊~~就規劃的很好~~忘了單月停車停左還是右= ="

然後左右兩邊有設人行道啊不像員林逛街一路上車啊~摩托車啊~一堆

又沒有規劃很整齊說停車在哪常常沒位子停

不過倒不至於要走到大馬路上~~~因為左右兩邊也有店家~~

走路都走店家門前的那塊地的那一排路~~~並不會有危險~~~

可是...彰化騎車有個缺點~~~彰化人開車騎車都很猛

我也不會說感覺危險很多

可是馬路很大倒是真的~~~

彰化市的名產就我的記憶是~~

彰化肉圓不過倒是很多人都是去ㄚ璋肉圓相對的彰化肉圓沒落掉了~

還有貓鼠麵...至於麵名由來印像中是記得是因為老闆的外號還是名字的原因

還有~麻糬~~~大元麻糬~~~最有名是鹹麻糬

還有~~~卦山燒~~~彰化涼圓ㄚ~~還有永樂街內的肉包和...春捲~~(不知春捲算不算

但就我所知蠻有名的不過名產可能就不大算吧= =")還有一個差點漏了的曠肉飯0.0

不過很多人只知道~~肉圓~~就是肉圓~

至於大元麻糬就要內行人才會知道在哪啦~~~~我也是找很久才找到的~~

我也吃過彰化肉圓跟阿璋肉圓~~問我兩者的差異有什麼~~我想是口味重不重吧~~

在調味料上阿璋的比較重口味~而彰化肉圓就比較沒那麼重口味~~

所以真正的彰化肉圓並不是阿璋肉圓~~~

其實在彰化市都是跑餐廳因為彰化市並沒有什麼好玩的~~

要說有啥樂趣我想只有= ="去看夜景跟逛夜市~~

彰化的夜市有~中央路橋那邊的夜市跟~~精誠那邊的夜市~~還有永樂街吧~~

最大的夜市是精誠那邊~~應該最大場是星期六~~~

而中央路橋我就有點沒印像是禮拜幾跟禮拜幾~~~

不過說真的彰化的夜市確實很大~~~賣的東西也很多~~~~

而彰化市熱鬧路段分散式的~~而員林是集中式的

一出火車站~~逛的吃的都在附近~~~

當然員林會熱鬧可能是因為很多間高中職吧~~~

而員林火車站~員林客運~彰化客運都集中在附近~~~也是在光明街這條路上

算是不論怎樣都會經過吧~~~

所以相較起彰化市的永樂街而光明街會比永樂街熱鬧許多

而員林的攤販也是算集中吧~~特別集中在....第一市場~~就是員林家商與員林農工

那邊要走往火車站的路上所以~~平常就算沒夜市也都是跑那邊吃~~

不過吃久還是會膩~~~~

如果問我員林有什麼好玩的~~~我會說~~~沒有耶~~~

百果山因為員林鎮的人管理不當荒廢了~~原本的新百果山遊樂區都整個門前都長草

了~~

只剩下~~~常常去騎腳踏車健身爬山的人而已~~~

像員林運動公園啊~~也建的沒什麼屁用= ="

哪有人家建運動公園整個都是網球場的設備....花那麼多錢建

為什麼不建籃球場多一點~~要不更多其它東西~~~

就建一堆室內網球場啊~~室外網球場啦~~~像籃球場只有一塊= ="有沒有搞錯...

去那邊逛的人還不如在青山國小的籃球場上打籃球的人多= ="

我還真不知當初期待蓋出個美好的運動公園如今= =建個沒啥人要去的

網球運動公園...

反觀員林農工倒真成為真正的運動公園了咧= ="

如果百果山肯好好的管治我覺得反而員林會更繁榮吧

像八卦山隧道也在這邊~~聽說高鐵也會建在這吧= ="(聽說不知是真是假)

我還記得以前百果山多繁榮~~~~遊覽車也是一車一車的進來~~~現在= ="

落的...這樣

真懷疑為什麼歷年來的鎮長不好好的規劃與整修呀~~~~

不過倒真是蠻多觀景餐廳~~~可是我倒沒去過~~像什麼銀河的鐵道 夜光高鐵~~

反正印像中蠻多的~~~~如果員林也有像八卦山上一樣免費觀看夜景的地方該

有多好啊.....

而員林的名產喔我想想 ~~肉圓....蜜餞~~~水果(楊桃~~還有椪柑~

以前古早時..印像中)~~

還有....蘋蔢(一種吃起來像栗子的口感的東西~~成熟時是紅的會裂開印像中很貴產

量也很少)

還有....雞腳凍吧~~~還有= =米糕有間米糕超有名......還有飲料店超多間= =

有時我去彰化我反倒覺得彰化飲料店很少...員林是飲料店一堆..像青心~~

就分店一堆

不過我記得青心總店是社頭~~~但是開始發達地反而是員林可能是因為學生多吧~~

而員林餐廳也蠻多的~~~不過沒像彰化市那麼集中~~~跟那麼多間~

反而是比較分散~~~

而價格上會覺得彰化比較貴吧可能是因為小吃的攤販較少~~~~都是那種餐廳~~

居多~~~然後學生要去比較沒那麼貴又有冷氣可以休息吃飯的地方居少~~~

不過~~~最好玩的地方應該是鹿港~~~夜市最發達的是逢甲夜市~~~

就員林與彰化市我來回的感覺就是這樣吧.....至於有哪些錯與對或怎樣我想....

我也不知因為我是在地員林人不是彰化人所以....彰化地方若有形容不當就多包涵

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gon8537&aid=112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