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大學後的一些想法。。
2007/07/14 13:52:52瀏覽221|回應0|推薦3

昨天專題完跑去找ㄚ威 因為約好三四個人一起去吃飯

我約了靜儀 蓉 ㄚ威 就這三個 有想過約別人可是大家都好忙喔

其實我不想約學校的同學一起去吃飯 因為 我只想跟很好的朋友去吃吃飯聊聊天

ㄚ威跟我的交情算中等 因為畢竟他是男生我是女生不大可能講到多麼相似的話題

我跟他的相處模式就跟我師父那匹野馬的相處模式是一樣的 鬥嘴 搞笑

而蓉跟靜儀則是我真正的好朋友兼麻吉

有人說物以類聚 我想這句話說的是蠻對的

或許我們都有相似之處吧!

我跟靜儀還有蓉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女生的麻吉跟男生的那種麻吉其實並不一樣

男生跟男生之間可能是那種生死之交 可以為朋友作很多事

而女生跟女生之間 或許要為了感情事 朋友跟朋友之間的爭吵與磨合才有辦法成為真正的朋友

有時我會覺得很喜歡跟男生相處 因為男生很好相處 可以東扯扯西扯扯

並不會像女生跟女生之間一樣吧 那種感覺就是不同吧

蓉跟靜儀是我高職的好朋友 她們各有各的因素而沒有再繼續讀書

只剩我還在繼續努力的讀著四技

上了大學 我更想念她們

因為或許是大學的人都長大了人跟人之間的交心跟以前的交心不同了

不再是那麼的單純 也不再是那麼的沒有防備

我自己也算是半出社會的人 一邊打工一邊讀書

但是 我很不明白 人跟人的相處一定要這麼累嗎?

我知道我的想法很幼稚 我也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

所以 我一直跌跌撞撞

我對朋友的方式 是毫不保留 直來直往

我的個性很猶豫 我的個性很直接 我的神經也很大條

我也是那種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 但是我不是那種傷人的人 而是沒經思考許多

別人問我什麼我就回答的人

我曾迷惘過 也曾犯錯過

但是 我依然是始終如一 身邊的好友也覺得我並沒變 就算變也只改變一些

我一直害怕 一直徬徨 很怕自己變得 自私自利 心機重 冷漠的人

可是 我不想變

上了大學 遇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我不清楚那對我是好還是壞

但是 我很明白 大學是必經之路

有人跟我說 大學裡沒有真心的朋友

可是我仍然還有看到真心的朋友在一起說說笑笑

我不知道自己 現在在學校的處境是因為自己作錯了還是對了

我知道 我不快樂 我也知道我一直 在當蝸牛

為什麼 因為我害怕 因為我看到人性醜陋的一面 因為我遇到讓我爬不起來的事

一夕之間 朋友 工作 重重摔下

只是因為 信任

信任別人錯了嗎? 或許是我社會歷練不夠多或許是我想的也不夠多

但是我只想 單純的跟朋友吃飯 出去玩 上課 聊天說說心事

可是 再也作不到 我封閉我的想法 我也不再真實面對學校裡的每個人

因為我害怕在一次的被出賣 也害怕再一次的傷害別人

所以我學會 不聽 不看 不理

但是唯獨靜儀跟蓉 是我真心付出與面對的人

更或者說 真心對我的人我也真心對他

我跟蓉還有靜儀並不是常常聯絡的朋友

因為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忙

或許我們一個禮拜聯絡一次 也或許一個月聯絡一次 更或許一年聯絡一次

對我來說 朋友是分享 信任 玩樂 的對象

只要信任我 任何事我都可以跟你說 我並不會特別想很多 因為我不喜歡想那麼多

如果人生對於每個人都要防備對於每個人都要想那麼多 很累

或許 我沒有錢 無法請朋友吃飯 唱歌

但是 我能力所及 我就幫你 不論是做作業 買東西 載你去任何地方

我無法說我盡心盡力 或掏心掏肺 但是 我是真的用真心在對待對方

因為我相信 對方也會真心對待我

但是 上了大學 我發現 真心似乎 要用在對的人

我也很感謝以前曾是朋友的那些人

我不能否決你們曾對我的好

因為確實存在著

計較那些對與錯 是與非 對於現在已經沒有必要了

而工作上的人 我也很感謝你們 曾對我的好

不論是有心機 亦或 為了八卦才接近我

當然我指的是那些作正職的人

而真心對我好替我分擔心事 與陪我一起玩樂的那些一樣是工讀的

與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站在我們唯一的正職的那個人

我衷心的感謝妳們

或許接受那些令人不能接受的事實與無法面對的痛是件很令人痛苦的

但是這是我的人生 我無法否決

當然我也必須為了自己迷惘犯錯時傷了人而道歉

而我也學到人跟人之間 或許就像我的筆友所說的

"有時候,對的人作了對的事

效果是 一百分

有時候,不對的人,做了對的事

效果是 零分"

我不知道我是對的人還是錯的人

我只知道 我不想失去自己原本的個性

原本相信 別人的個性

所以我一直一直與以前的好友聯絡

因為 我不想因為任何傷人的事 讓自己變得醜陋與現實

我也不想因為別人否決我對他的好 而讓自己變得去傷害別人

現在的我只想 好好的 安靜的 過完大學生活

值得的人 懂我的人 我想 我也會用真心對待

傷害我的人 否決我的人 那是他們的是自由

我傷害的人 誤會我的人 我只能說我不是故意的 只是有時我的猶豫我的單純我的不想傷害別人

反而傷到人

亦或我生氣時 我難過時 我無助時 作出 說出 不應該的話 傷到你 很抱歉

這些事 我無法否定

是錯是對 我自己承擔

不論未來大學裡 我是否依然孤單 依然沒有人瞭解我

犯了錯就要面對 受了傷就要自己包紮

我不想反駁任何事

我相信 懂我的人 就明白 所以不用再說什麼

不懂的人 那就不懂吧

我是誰 我是我 我只想當我自己 只要我對的起自己 只要我問心無愧

剩下的就留給別人去說吧...因為不重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gon8537&aid=108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