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相識的第35天(Day 35 of Knowing Each Other)
2024/01/03 00:25:02瀏覽30|回應0|推薦0

帶著打發時間的想法使用了交友app,不需要照片可以單純聊天的交友app。

不是找不到對象,只是不想為了找對象,而聊天認識這麽一個人。

或許照片成為了現在人第一眼快速評判,是否要跟這個人繼續交談下去的工具

(感覺好像相親,或是以前古代皇帝選妃子要看畫)。

他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懂薩克斯風,也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天的人。

Say Hi的人是我,但只是想找人聊聊天,畢竟剛失業也在思考找工作的事情。

我們從他的工作聊到興趣、咖啡、工作、家庭,相識也未曾蒙面的他脫口告訴我,

他的親生父親愛上酒家女而拋棄他們的狗血故事。

訝異的我說"這是我能知道的事情嗎?"

在認識他滿30天的時候,他說其實他覺得一開始的我像隻刺蝟,

防備心很重,總是說"不知道,不熟,不想瞭解"。

那麽為什麼會跟我說他感情上的事情跟生父的事情呢?

他回答"因為你可以get到我在說什麽,當時雖然有想過可能

妳會覺得我說的不是真的,但是思考過後我還是想跟妳說"

不知不覺我們變成了互相捅刀,他遞刀給我,而我補刀的互嘴狀態。

他是八歲,而我是七歲的孽緣就這樣展開了。

第一次見到他,我們都剛下課戴著口罩有點尷尬的看著對方,誰也不願意拿下口罩。

這場見面唯一的記憶點是,他說我的眼睛是鳳眼。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他能很肯定的說我的眼型是鳳眼?

這個話題似乎成為了我們的聊天對話之一。

每天八歲會分享他的歌單給七歲,也會記得七歲說過的所有願望

-七歲說討厭好想兔要拿它砸八歲

-七歲說我要棒棒糖

-七歲說我喜歡看夜景

-七歲說我想吃美式烤肉

所以,八歲去嘉義健身的時候特地去了,所有夾娃娃店看有沒有好想兔跟棒棒糖,

當八歲開了一個半小時來接七歲去嘉義吃美式烤肉,他帶七歲去夾了棒棒糖

跟森永的水果糖罐,也帶著七歲到華山泡腳看夜景。

在後來的某天他才說,其實他已經不玩夾娃娃,可是為了七歲

他那天特地做了這件事。

2023年12月31日,八歲要工作到八點,所以七歲跟朋友一起吃火鍋。

八歲下班後開著車往劍湖山從八點開始跟七歲講電話,他說我要在24:00後跟七歲

說"Happy New year"。

所以,他不准七歲掛斷掉電話。

他在拍完煙火的照片就馬上分享給七歲,並且跟七歲說"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七歲問"為什麼要做這兩件事"

八歲說"我想當第一個跟妳說Happy New year,照片是為了分享"

有人說水瓶男會忽冷忽熱,但為什麼八歲對我的訊息總是秒讀秒回,

也會分享他工作/生活所有的事跟照片,甚至是為我拍下他眼前的場景,

他也會讓我知道他的班表,他放假要做什麽,也會記得所有我提過的

地方/事情/想吃的東西並帶我去。

我會珍惜跟你認識的每一天,因為有你,我真的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