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徵與過去工作看到的人性黑暗面的回憶。。
2007/08/07 16:46:59瀏覽1098|回應0|推薦2

昨天 跟ㄚ威去愛買應徵

蠻感謝ㄚ威的 因為又請他跟他朋友問缺的工作有哪些(他朋友是愛買員工)

然後還陪我到處去晃ㄚ晃ㄚ~~~

還去大潤發應徵~~不過可惜的是大潤發不缺工讀生只缺正職的~~

昨天去應徵愛買前有點小緊張的四處打電話給認識的朋友問說要怎麼回答某些問題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去應徵面試工作了~~

不過一直有個問題存在著

之前的工作我作了蠻久的吧有一年多~~~我是在三商百貨工作~~

可是後來我被辭了 那時蠻難過的 因為蠻疑惑為什麼是我

可是後來我釋懷了 因為這社會就是這樣

或許今天我離開了這間公司 下一次我會遇到更好的公司

老實說昨天跟朋友問了一個不知該說蠢或是笨蛋的問題

我朋友回答了我~~~因為她沒遇過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之後又打給了學長 老實說我學長也蠻好玩的特別是回答我的答案

我問的問題是:我去面試如果面試的人問我為什麼要辭掉之前的工作那我要怎麼回答。

因為老實說要跟人家說自己是被辭的在面試的人的感覺可能是覺得我作不好才被辭

當然學長也問我為什麼被辭

我就很理智的跟他說

就.....他說人手夠了

我學長就很氣憤的說:妳要問他原因 怎麼可以人家說人手夠了就把你辭了

基本上就講講講

老實說他辭掉我的原因有兩個1.人手夠了 2.動作太慢

老實說這兩個理由我都不能接受吧

因為一個作了一年多的人跟人家說動作太慢....這個原因太...

而人手夠~~為什麼之後我走了又請新的人呢??

不過我想我大至上知道為什麼吧!可能是因為裡面一些作比較久的正職的人覺得...

看我不順眼吧 或是怕我把他的密秘說出去就先發制人嚕~~~

雖然我學長覺得這樣很誇張~~~他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因為在他們公司雖然會有這種老鳥欺負菜鳥的狀況但是倒沒誇張到這麼嚴重

但是在我的想法裡 都已經過了吧~~反正都走了

雖然我學長聽到我講了那些令人覺得過份的行逕跟作法都叫我去勞委會檢舉它們公司

但是 我就跟他說算了吧 我就算去檢舉對方也可以編一堆理由啊~~

我學長氣憤的原因是....

第一 對方並沒有依勞委會的規定來叫我走了 我1月底走人照規定它必須在1月初時通知我

但是 對方並沒有他在1月29號也就是1月30號的前一天才跟我說妳明天要走人

在則第二個原因是..

我家以前就是可能是那種農會啊或是漁會那種的會員(有從事那類行業的)然後之後我們並沒有

從事那類行業了,可是我家的勞健保還是請他們幫我們處理因為這樣比較方便

可是之前我媽去幫我問我的勞健保是保到什麼時候,對方跟她說只到10月

意思是說我到10月就被辭了可是重點是我作到1月30號但是我的勞健保卻在那時就被停了

後來本來想去問的,可是我媽說 也可能是工會的人搞錯或是想...吞那筆錢(誰知呢!黑暗的社會)

然後就不了了之。

而我學長氣憤的原因是像我們領錢一般公司一定會給薪資的明細條

可是有一點讓我很疑惑第一我之前其實也曾在超士作過它們在我辭了之後的某個月有寄一張

薪資的從頭到委的明細表

可是三商百貨並沒有寄 再來我們每個月雖然是用匯的可是他是看心情高興來給我們明細表

但是我們一年只拿過2~3次吧

我學長就氣這點因為它們分明就是想坑我們的錢因為並沒有給我們每個月的明細單

也沒交代我們的錢是怎樣用

老實說.......

我有種被坑的感覺.......

不過就當遇到不好的人事物吧......

當是一種經驗

不過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再踏進三商百貨進去吧.....(= ="我發誓....)

基本上了這間公司對我的作法讓我無言以對吧 也讓我徹底見到人性黑暗面

不僅有因為不喜歡對方就去店長耳邊講壞話踢對方走(我就是被踢走的那個)

也有那種雙面人一邊跟人家很好打招呼私下卻四處說對方壞話(我就是被講壞話的那一個)

更有為了套八卦而接近別人的人(我就是被套八卦的那一個)

反正我想在裡面我學到蠻多也見識到很多人的恐佈與自私的一面

所以老實說有一陣子我算是蠻低潮的時期

對於人事物我充滿害怕

因為老實說我並不知道到時候我又被誰害了而那個人說不定就是那時對你好的人

不過我自己也必須檢討因為我自己個性太直 直到連去應付對方的想法都不肯

所以造成最後被辭掉的下場 再來當然還有自己個性太好太容易被欺負

我對於老闆或是上司說的話就算是上司錯了我並不會反駁我只會聽然後去作

縱有不滿 但也沒有像我的同事一樣反應或回嘴

或許就是這樣才讓人家覺得第一個該辭的人就是我

當然我自己不對的地方是太容易相信別人跟別人講一些認為沒什麼重要的事

並不懂得防衛與防範 更不懂得反擊與回嘴

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從此我想我也學到了

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不應該認為全世界的人都是好人的心理

這世界並不是那麼單純

算了打太多那些不愉快的回憶與經驗了~~~

況且在人家的想法裡我就是一堆毛病 更況且他們就是那種人吧

就當我自己進錯公司吧

人生是一個學習也是一個過程

但是我要慶幸在我這個年紀遇到而不是在年紀很大的時候遇到

哈...........扯超多的東西出來了

基本上呢!我就問了學長朋友我老哥一堆問題之後去面試啦

然後兩點去面試不過感覺他們應該是沒缺人吧.....

就問我之前工作內容再作什麼等等那類~~~~

之後.......就說等待通知吧~~~~~

不過我還是要謝謝我的朋友ㄚ威........還有ㄚ威的朋友~~~

至於問我這份工作會不會進

我的想法是不知道~~~~能進是福不能近就當是自己沒那福份

因為我也知道現在工作並不是那麼好找 而且特別是晚班的工作

所以我只能希望期望能進 但並不能抱持太大的希望與期望因為可能會落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gon8537&aid=114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