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檞寄生。。
2008/04/12 21:31:26瀏覽302|回應0|推薦3

作者:蔡智恆



『為什麼我在妳身旁時,妳還會想我?』

「我不知道。」她搖搖頭,「我經常想你,想到發呆呢。」

『對不起。』我笑了笑。

「請你記得,不論我在哪裡,都只離你一個轉身的距離。」

『這麼近嗎?』

「嗯。我一直在離你很近的地方。」

『那是哪裏呢?』

「我在你心裡。正如你在我心裡一樣。」


※※※※※※※※※※※※※※※※※※※※※※※※※※※※※※※※※※※※※※※



我很喜歡這段話 而且這段話一直不知為什麼我總會記得


雖然我知道這是我在某本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但是很偶然的我就是會想起


今天 第二次再將這本書翻了一次


但是 看完了他 我的心 又更沉重了些


記得第一次看這本書時 心情是沉重的 但是 並沒有像現在的感覺這麼深


但是 再次看這本書 或許是 經過多年 很多的人事物與想法都有所體會


我很能感受那種感覺 與 悲傷


這本書 我想我會覺得是痞子蔡寫的書中 最好的一本


雖然 我並沒有看過他全部寫過的書 但是 不知為何 我很堅信


因為 我喜歡這本書 雖然他是如此的沉重 與 帶著 哀傷


與藤井樹的寫作風格 不同的是 藤井樹 一開始的作品是 歡笑多於悲傷


但是痞子蔡的風格似乎總是會加入了很沉重的悲傷與憂愁 雖然會有歡笑


但是 卻少了那麼一點 在痞子蔡的書中 沉重與悲傷與憂愁會占60~70%


歡笑10~15% 而獨特的想法 則佔了 90%


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


雖然我不愛看悲傷的結局 或過於沉重與悲傷的內容


但是 對我而言 這樣的書 卻往往抓住我的心 因為 會不自覺得記得這樣的內容


再一次翻開這本書


我發現 痞子蔡 在這本書中 讓我看到了什麼叫 "愛在曖昧不明中最美"


或許他無意創造這樣的感覺 也或許有


但是看了這本書我有這樣的感覺


我只能說 這本書寫的真的很不錯


不論是整體上的營造 或是那種感覺


以及裡面的談話 從頭到尾並沒有讓我覺得乏味過甚至是無聊過


每一字每一句 都讓我深深的思考


所以 如果可以 我想我會去買下這本 畢竟我看的這本是我姐買的





http://www.jht.idv.tw/novel/novel29_1.htm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這個網址看 這是這本書的內容 應該是痞子蔡自己的版 因為他有註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gon8537&aid=177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