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來塗鴉吧!
2020/04/28 10:00:28瀏覽62|回應0|推薦2

#正煩惱嗎?一起來塗鴉吧!
#藝術諮商的五分鐘體驗

你正在生命中的低谷嗎?
請在紙上畫出一個低谷凹槽的形狀,多深、多大、多崎嶇都隨你畫。

通常,在凹槽處都會有一個沉重的力量讓你更難爬起,讓你懷疑低谷到底還要多久才結束,

那個沉重力量或是阻力,對你來說是什麼?請畫一個公事包代表。

在谷底翻身處,有沒有什麼目標或是獎勵,是可以吸引你的呢?

看見那個豐盛的獎勵,可以幫助你更努力從低谷向上爬。請畫一個圓圈代表。

再想想看,若是可以在這張屬於你自己的圖上加些什麼,會讓你更容易從低谷中爬出來呢?

你有哪些資源呢?有沒有什麼助力或是人可以幫忙?

畫出來!鼓勵你邊畫邊想,一定會有的。

這助力對你來說,會是家人嗎?是朋友嗎?是信仰嗎?是知識嗎?是自己的韌性嗎?還是不服輸的勇氣?

以我自己為例,我畫出來那個沉重的包袱是「難以取捨」,那個豐盛的果實是「悠閒放鬆」,而想到一直陪我走過高山低谷的是上帝,而我也祈禱能有對的眼光看待悠閒放鬆,所以我畫了個眼睛;當然,面對沉重的包袱,期盼上帝能拉我一把,所以我畫了一隻手。

看著我完成的簡單圖畫,看著看著,似乎感受到低谷中也漸漸有了希望。

要不要試試看?

你不一定要跟我畫得像,

附圖只是一個思考逆境、突破困境的心理過程圖像化思考的練習範例。

祝福你有新發現~


您可能有興趣閱讀的文章:

【心靈成長系列】馬度芸心理師談看電影與諮商系列:人生處處需要完形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1213846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3295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