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菜一湯小小說系列】08─心痛的危機
2019/10/18 14:39:26瀏覽331|回應0|推薦0

#不是偏心,是慌亂!

原本有志與妞妞兩人怎麼也不願意說,
眼看著他們父女倆人瞞著自己的模樣,
讓珮茹真的覺得自己是外人🥀
不管再怎麼努力,終究是外人。
此時她無法保持優雅,強硬了起來,
第一次在飯桌上堅持一定要知道發生什麼事

堅持了十分鐘,可怕的沉默終於讓有志進屋去,
拿出了那件她剛買的好不容易很合身的美麗洋裝,
仔細看,薄紗絲質的袖口竟破損了,
非常明顯,無法視而不見。

「沒辦法嘛!妞妞只是好奇試穿一下,誰知道這材質這麼容易破。」
有志這麼說著。
「阿姨,妳這件洋裝材質不好,太容易破了。」
妞妞補上了這句。
珮茹簡直是像被燒開還一直擺在爐火上的熱水,
沸騰到一直冒煙冒水不斷噴出、濺出💨
真是忍無可忍,妳把我穿壞了,還怪我買得不好?!
特別父女倆態度一致,
沒有人在意她的驚嚇受傷,也沒也人道歉,
彷彿她就應該雲淡風輕的接受這慘劇,
這態勢讓她更加不能忍受。

她第一次無法顧及妞妞也在場的高聲抗議了起來,
「為什麼要瞞著我?為什麼我應該接受?若我不問,你們打算一直瞞著我嗎?」💣
妞妞嚇得眼眶紅了起來,
有志反倒惱羞成怒地也大聲起來,
罵說「妳一個大人跟小孩計較什麼?怎麼這麼不成熟!」
二打一的態勢再度成形。

不行,這次一定要講清楚,
心痛之餘,珮茹拉回了理智,
語氣稍緩地說道「就算是真的不小心弄壞了衣服,只要跟我說,我又不會怎麼樣,只是覺得有點可惜;
但你們把錯都歸到我頭上,而且瞞著我,
才讓我更覺得不能忍受💥
我這麼生氣不是因為衣服破掉,而是因為你們的態度!」

有志有點聽懂了,但一時拉不下臉來;
妞妞倒是懂事的小聲說了句「阿姨,對不起🙇‍♀」。
其實!一句對不起,珮茹是不會跟小孩計較的,
於是打算終結今天的這場對話,
反正也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也算舒暢,
於是說「湯都冷了,我再去熱熱」,
三個人心情漸漸恢復了平靜,
開始這一餐遲了的晚餐。

這一天剛好是喝雞湯,
純純濃濃的雞湯,
這讓三人受傷驚嚇的心情都獲得一些些的撫慰。

睡前夫妻兩人床邊禱告後,
有志再度說「妳委屈了」,
奇怪,這一句「妳委屈了」好像有神效💊
每次有志這麼說,珮茹就覺得好過多了。
有志還坦承,自己這事處理的不好,
一方面想保護妞妞,一方面也害怕珮茹生氣,
卻忽略了老婆的心情,
有志說再給他一點時間努力,若不行他願意一起夫妻諮商。

妞妞的一句對不起,有志一句妳委屈了,
再加上晚上喝的暖暖的雞湯,
珮茹自己都想不到,這驚滔駭浪的一晚竟能這樣平靜的入睡。

(未完待續)

免費課程資訊
婚戀情傷成長課程(四)再婚與重組家庭系列
時間:11/4~11/25每周一晚上六點半到八點半(共四堂課),家庭教育中心網站報名連結請見下方留言處或電洽: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廖先生(04)22124885#211。

#白菜心煨清雞湯(六人份)
👉材料﹕雞骨架兩副、雞腿肉兩隻(煮好撈出)、白菜心兩盒
👉作法﹕雞骨架川燙後加水熬湯,煮滾後轉中火熬四十分鐘,再加進雞腿肉轉文火四十分鐘讓它慢慢熟成,然後關火浸泡二十分鐘使其全熟後,將雞腿撈出後,加白菜心煮二十分鐘即可完成這道濃得發白、吃來卻清甜的湯品。
👉特色﹕這道湯品因為要煨很久,材料放少了不夠味道,所以通常會一次煮稍多一些,湯喝不完可以留下,第二天加冬粉,即可搖身一變成為雞湯冬粉。

#小火熟成嫩雞腿(六人份)
👉材料﹕雞骨架兩副、雞腿肉兩隻(與上述白菜心煨清雞湯是一雞兩吃)
👉作法﹕雞骨架川燙後加水熬湯,煮滾後轉中火熬四十分鐘,再加進雞腿肉轉文火四十分鐘讓它慢慢熟成,然後關火浸泡二十分鐘使其全熟後,將雞腿撈出後,直接放入冰水冰鎮使其彈嫩,冷卻後去骨抹鹽後靜置一會兒,然後切塊。
👉特色﹕這一道不油不膩老少咸宜的嫩雞腿,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剛剛好的熟度,且以雞湯煮雞腿更會留住鮮味。若要熟成的恰到好處,則須拿捏經驗嘗試,沒把握時可自鍋中拿出雞腿來,以筷子戳戳看否有血水,若有,就再放入鍋中煮五分鐘。

*有時候可以早點回家,煮上一鍋什麼,然後在開放式廚房的吧檯餐桌上繼續使用筆電處理公事,但要用手機計時,常常去關心一下爐火上正在進行式的佳餚 以免太專心忘記了時間導致收乾或燒焦,或者已經說是變成為改為兼職做準備~

#豆莢洋菇
👉材料﹕豌豆莢、洋菇、肉末。
👉作法﹕豌豆莢稍微修整去掉豆莢邊邊的絲後,先以少許鹽炒一下取出備用;再爆香肉末加洋菇拌炒,加紹興酒、米酒、糖和醬油略燒,稍微上色後再加入豆莢混合即可。
👉特色﹕豆莢要維持清脆又不致太生,得稍微掌握一下炒的時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3015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