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菜一湯小小說系列】04─被妞妞考試﹕臨時少女聚餐派對
2019/09/20 13:43:54瀏覽213|回應0|推薦0

不小心看到妞妞的周記
兩菜一湯小小說系列04
(文末附食譜喔)

人物介紹
👨有志(52歲,公司經營者,一個月前剛與珮茹再婚,女兒妞妞與他們同住 )
👩珮茹( 45歲,是行銷公司協理,是在工作上認識有志的,在此之前無婚姻經驗)
🏃妞妞(12歲,對於繼母有複雜的情緒)
👱婆婆( 70歲,輪流住在三兄弟家,所以偶爾會來家裡一起住)
人物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今天老公不回家吃飯,原想簡單買個便當,
但下班時突然接到妞妞電話,
說要帶她最好的兩個朋友到家裡吃飯,然後一起溫書,
要我準備一下,晚餐不能太晚,
否則會耽誤她們的溫書時間💬

我知道,這可能是一個臨時起意,
可能是一個考試,也或許是一個讓我出糗的陷阱,
但我不能讓妞妞沒面子啊!
雖然我喜歡看奧利佛的烹飪節目,
但是採買加烹調,我只有四十分鐘

匆忙去了家附近的O聯買了起士絲、幾樣蔬菜、小盒什錦海鮮(生),
又臨時起意買了特價的日式完熟番茄義麵醬,
便匆匆回家預備,
加上冰箱裡原有的一些備料,食材不缺,
但這可是一場半小時內要打完的硬仗,
什麼奧利佛輕鬆煮都是一般人不可能做到的啦,
不要說十五分鐘了,
要在半小時完成都得神經緊繃,步驟一步都錯不得。

這是人生中少數幾次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半小時,
當成給國際重要客戶做簡報般腦力全開,
先是將準備焗烤的蔬菜切塊調味進烤箱先烤,
在烤蔬菜的同時備熱水煮義大利麵,
在煮義大利麵的同時準備韓式煎餅的麵糊、洋蔥絲和將海鮮食材切小塊,
接著從烤箱拿出半熟的蔬菜鋪上起士絲再烤約十分鐘,
並且將義大利麵裝飾用的彩椒也切條狀調味進烤箱另放一邊,
在烤箱努力為焗烤蔬菜奮鬥時,
平底煎鍋要完成韓式海鮮煎餅,
最後才是義大利麵拌醬組裝。

最後呈現這一桌紅綠黃🍝
充滿了孩子會喜歡的義麵、焗烤、煎餅,
這樣的巧思應該會讓妞妞開心吧!
更何況只花了半小時料理。
就在最後的義大利麵組裝階段,
叮咚,妞妞和女孩兒們進入家門,
女孩兒倒是都乖乖叫了聲「阿姨好!」,
看到餐桌上幾乎完成的料理,她們眼睛都亮了,嘴角也上揚了。

「妳們先吃,我不餓。」
不同桌吃是不想讓她們太拘束,
妞妞事先也偷偷傳遞了這個希望,我覺得OK。
假裝在客廳看書卻眼睛瞄著餐桌👀
海鮮煎餅稍稍美中不足,因為要省時間,
處理海鮮錯用了調理機,食材打太碎少了些口感之外,
味道是焦香的,她們仍吃的津津有味;
就更別說是已經在家曾吃過的焗烤蔬菜和義大利麵了,
應該是成功的,盤子見底就是最好的稱讚,
儘管青少女不擅於表達稱讚和感謝。
看著她們帶著滿足的小笑臉走進書房,
珮茹的心情,是拿下八千萬訂單的喜悅。

一周過後,一個周末下午不小心看到妞妞寫給老師看的周記
(對不起,不是故意要看的,是周記剛好掉到書桌下而妞妞沒發現,
周記掉下翻開的剛好是這一頁,
我假裝沒看見內容,撿起來擺回桌上)

「今天,心情有點複雜,一開始本來想出個題目考考阿姨,讓她知道當媽媽沒有那麼簡單;
但很奇怪,當同學們來到家裡時,我又希望阿姨沒有被我考倒,能夠讓我在同學面前有面子。
本來晚上睡覺前我掙扎著要不要去跟她說謝謝,
但最後還是只說了晚安。
想取代媽媽?別做夢了!
但,或許我可以承認,她是不錯的阿姨。」

珮茹看著眼眶都濕了
她甚至一度動了想辭掉工作的念頭,
專心對付妞妞這個重要客戶。(未完待續)

免費課程資訊
婚戀情傷成長課程(四)再婚與重組家庭系列
時間:11/4~11/25每周一晚上七到九點(共四堂課),確定地點及報名連結九月底開放。
詳情請洽: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廖先生(04)22124885#211

#起士風味烤彩蔬
👉材料﹕ 紅黃彩椒、櫛瓜、洋菇、比薩專用乳酪絲、起士粉
👉作法﹕ 將彩椒櫛瓜洗淨切塊(櫛瓜勿切太厚),洋菇若是大的一切二,小的整顆無妨。將材料都放在鋪了錫箔紙的烤盤上,撒上橄欖油和鹽,二百二十度烤十五分鐘,然後鋪上乳酪絲和調味起士粉,再烤約十分鐘即可。
👉特色﹕ 這道放入烤箱就可以製成的簡單料理,祕訣就在不僅僅鋪上乳酪絲,加上起士粉的風味更濃郁。可以加入的食材還包括馬鈴薯(須烤稍長時間)、番茄、玉米筍、筊白筍等;若是喜歡多層次提味,加上胡椒或義大利香料和橄欖油燒攪拌後再烤也可以。
#番茄彩椒義大利麵
👉材料﹕ 市售番茄醬、紅黃彩椒、生義大利麵一把、義式香料
👉作法﹕ 先煮水、下麵,將彩椒切細條扮橄欖油及鹽進烤箱烤十分鐘。因買的是鋁箔包的醬料,所以麵煮好再將醬包泡入煮麵水中泡熱即可,最後將彩椒、醬和麵攪拌組裝。
👉特色﹕ 這道半賴皮式的半成品,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的簡單料理;但若是時間夠,可以加入生鮮番茄丁、肉末、蒜粒、洋蔥粒、蘑菇一起炒,最後再加入調味醬拌煮成義麵醬汁,最後將煮好的義麵也入鍋攪拌。
#韓式海鮮煎餅
👉材料﹕ 什錦海鮮一盒(只有蝦或只有花枝也行)、櫻花蝦(冰箱原有的乾貨)、麵粉(或市售海鮮煎餅粉)、洋蔥。
👉作法﹕ 將海鮮稍微切塊,洋蔥切細絲,拌入和好的稠稠麵糊中,加一匙韓式辣醬(紅而不辣)攪拌,一匙一個放入平底鍋煎成一個個小餅。
👉特色﹕ 這道菜本是蒐羅冰箱剩餘食材很好用的一道料理,加上櫻花蝦會很有口感,有時也可以加上高麗菜絲或是馬鈴薯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956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