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是推動中國民主的基地!
2012/01/22 21:25:06瀏覽104|回應0|推薦1
香港是訊息中心,長期有言論,結社,游行.

和出版自由,自由企業,中共要消滅這一切,香港人只有反抗一途!香港最后只能用聯邦制來解決!

>>>罵港人是狗 北大教授犯眾怒

今發起萬人圍堵中聯辦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言論向來辛辣、極端的中國北京大學教授、「孔子和平獎」評委孔慶東,十九日針對中國兒童在香港地鐵車廂內吃麵風波進行評論時,抨擊港人不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多次怒罵「香港人是狗」,隨即引發港人憤慨,進而發起二十二日萬人圍堵中國駐港聯絡辦公室,要求孔慶東道歉。孔慶東則反指「南方報系」惡意扭曲他的談話。


中國童地鐵吃麵掀波


整起事件起因於,一名中國婦女及其友人不滿地鐵車廂內有人指正不應讓孩子吃麵。目擊者向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內地客不理會港人勸告,反譏笑對方的普通話,引起對方強烈反應」,雙方罵戰瞬間爆發,一名男乘客甚至按下緊急停車鈕,要求站務人員處理,但雙方喧嚷並未稍歇。男子又說︰「他們大陸人都是這樣的,不用跟他們多說,下車吧!」一名女子用普通話惡狠狠回以︰「下車我要鬧死你!」


對此,自稱是孔子第七十三代孫的孔慶東,在「孔和尚有話說」節目上劈頭就說,雙方應說普通話,「不說普通話是王八蛋,一定心裡陰暗、別有目的。」接著他說︰「香港人是不是中國人?許多香港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張口就是我們香港啦!你們中國啦!這就是王八蛋、這種人就是給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到現在都還是狗,你們不是人。…很多香港人至今還是狗。…這種人在帝國主義面前是狗,在中國人面前是狼。這種人是殖民地遺留症。」


他指責車廂內的乘客對吃東西的兒童「群毆」:「香港人素質高嗎?我認為香港是中國各地素質較差的地方之一,我多次去香港,看到大量香港人沒有人味,偷矇拐騙無所不用其極。…香港有什麼資本在內地人面前揚眉吐氣,我再次說,香港人很多是狗。」


批評港人 欠缺國家意識


孔慶東還說︰「香港不要以為你現在有什麼優越性,香港現在優越性盡失,以前香港相當於中國一個特區,把便宜都給你們佔了,…但現在沒有什麼優勢,是靠內地人旅遊、維護你們生存,不然你們都得餓死,變成臭港。」


香港明報記者翌日訪問到孔慶東,要求他解釋上述言論,但他反問︰「香港有一部分人是狗這句話有錯嗎?」他認為,全球各地都有部分人士是狗,香港也不例外。他繼而批評許多港人欠缺國家意識,說港人的優越感掩蓋了「香港被這個國家養活的事實」,港人「要有良心」,要建立中國意識才明智。


港人激憤 中港矛盾惡化


孔慶東的言論,引發港人發動萬人圍堵中聯辦行動,要求他道歉。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港人的激憤除顯示孔慶東的言論極不理性外,也凸顯中港間的矛盾已發酵到嚴重程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605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