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對敘行動 進入初步軍事計畫 !
2012/03/08 21:41:06瀏覽107|回應0|推薦0

update:敘利亞石油部副部長胡山姆梅爾丁,八日公開宣布背棄阿塞德政權,轉投反對陣營,為敘利亞反對運動爆發一年來首位叛逃的高階文官,預料可能引爆一連串敘國政府官員叛逃潮。在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也表示,美國已對介入敘利亞的軍事選項展開初步規劃,考慮提供敘利亞反對派無線電設備等「非致命性的援助」,暗示美國可能首度對反阿塞德陣營提供直接援助。

美國防部長暗示直接援助反對派

潘尼塔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七日在參院表示,美國政府仍然相信,外交和經濟壓力才是保護敘利亞人民不受鎮壓的最好方式。鄧普西說,目前評估的軍事選項包括人道空運救助、海上監視、空中偵察與設立禁航區。但兩人也不約而同強調,軍事介入敘利亞極端困難,可能加速引爆內戰,美國也不宜自行行動。

北約傳秘訓反抗軍

「維基解密」披露的「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機密電郵也顯示,美國領導的北約秘密部隊,已在敘利亞境內展開行動。一名Stratfor分析師在電郵中聲稱,他在去年十二月與多名來自英國和法國的北約官員,在五角大廈舉行會談,得知由美、英、法、土耳其等國人員組成的北約部隊,已進入敘利亞境內,開始執行偵察和訓練當地反政府部隊的任務。

胡山姆梅爾丁在一段七日上傳YouTube、八日一早廣為周知的影片中表示,「我,阿布都‧胡山姆梅爾丁,敘利亞的石油與礦業資源部副部長,宣布叛離(阿塞德)政權,辭去我的官職,並退出(敘利亞執政黨)復興黨…我加入偉大人民的革命。」

譴責俄中支持阿塞德

五十八歲的胡山姆梅爾丁表示,他已戮力從公三十三年,但不想以「助(阿塞德)政權為虐」結束公職生涯,「…儘管我知道(阿塞德)政權會燒掉我的房子、對付我的家人,並且捏造一堆謊言,但我還是要做正確的事。」「我要勸告我的同事們…放棄這艘快要沉沒的船。」他還譴責俄羅斯和中國支持阿塞德政權。

目前無法立即證實胡山姆梅爾丁影片的真實性,敘利亞國營媒體亦未提及此事。不過,敘利亞反對勢力組成的「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NC)主席賈里昂,仍對胡山姆梅爾丁的宣布表示歡迎,並期待有更多敘利亞政府官員與政治人物跟進。

據了解,儘管阿塞德政權近來已逐漸無法控制若干反對勢力高漲的省份,也有不少士兵與徵兵叛逃,加入反政府的「敘利亞自由軍」(FSA),但大多數政府文官仍忠於阿塞德,像胡山姆梅爾丁這種公開背離者仍算是相當罕見。

擔任聯合國—阿拉伯聯盟敘利亞特使的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下週將抵達敘利亞斡旋,他表示將竭盡所能敦促敵對雙方讓步,以結束殺戮與暴力,並呼籲敘利亞政府及反對勢力各派系與聯合國—阿拉伯聯盟合作,找出尊重敘國民眾意願的解決之道。安南警告,軍事途徑將導致敘國情勢更為惡化。

UN官員進入荷姆斯

一度遭禁止入境的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協調的副秘書長阿莫斯女士,七日終於進入稍早遭敘利亞政府軍砲擊近一個月的荷姆斯市巴巴阿莫爾區,但只見到滿目瘡痍、宛如廢墟的廢棄荒城。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今天挺身為政府政策辯護,表示美國對終結敘利亞殺戮的行動採取審慎的態度;另一方面他也遭到多位議員的嚴厲批評,質問還要多少人喪命,政府才願意動用武力。

 即使潘內達(Leon Panetta)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Martin Dempsey)上將強調解決敘利亞問題必須有國際共識,以及採取軍事行動將會面臨何種挑戰,不過他們兩人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 (ArmedServices Committee)表示,已著手進行非常初步的軍事計畫。 他們表示,在歐巴馬總統要求下,國防部已研究美國對敘利亞有哪些軍事選項,評估事項包括可能展開的軍事任務以及敘軍陣容。

潘內達表示,國防部已和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Security Council)討論這些評估結果,並根據這些選項發展構想。不過國防部「正等總統指示」,以便接著擬定更詳細的應變計畫。 鄧普希在委員會上表示:「指揮官評估過程包括檢討可能執行何種任務、敵軍的戰鬥序列、敵軍戰力、地形、軍隊以及時間,總之指揮官要評估的事項很多。」 潘內達與鄧普希也告訴委員會,美國情治單位認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ad)下台是遲早的事。 潘內達說:「他們認為現在敘利亞叛亂情勢很嚴重。不管怎樣,阿塞德最終都會下台。」   

不過部分參議員卻質疑歐巴馬政府對敘行動慢吞吞,現在拿評估來當藉口。 呼籲空襲敘利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McCain)質問:「還要死多少平民,你們才願意採用我們提議的軍事措施,終結這場殺戮?2000多人?還是2萬多人?」 聯合國估計,自從阿拉伯世界革命蔓延以來,敘國動盪已造成7500人喪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6190758